不支持Flash

孕期不同,选不同的胎教音乐

  大河健康报

  核心提示:不同的孕期,胎教音乐的作用和选择是不同的。在怀孕早期,孕妈妈因为刚刚怀孕,还不太适应这个转变,因此会有焦虑等不良情绪,这时听一些轻松、愉快、诙谐、有趣、优美、动听的音乐,可以使孕妇感到舒心。

  孕期进行音乐胎教,不必一种类型的曲子从怀孕初期听到怀孕晚期。

  “不同的孕期,胎教音乐的作用和选择是不同的。”原广东省卫生厅副厅长、广东省医师协会终身名誉会长王智琼介绍,在怀孕早期,孕妈妈因为刚刚怀孕,还不太适应这个转变,因此会有焦虑等不良情绪,这时听一些轻松、愉快、诙谐、有趣、优美、动听的音乐,可以使孕妇感到舒心;怀孕中期,胎儿的听觉能力有了明显的提高,胎教音乐的内容应更丰富,如大提琴独奏曲、低音歌声或乐曲之类比较适合;到了怀孕晚期,孕妇快要分娩了,肚子也很大了,所以会有一些累,也有一些忧虑和担心,这个时期播放的音乐,音色上要柔和一些、欢快一些,这样可以增强孕妇战胜困难的信心,由衷地产生一种即将做母亲的幸福感和胜利感,并把这种愉快的感觉传给胎儿。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