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8天胎教重点

  《每天胎教10分钟》

  第38天(5W+3D)

  本月胎教重点

  大多准妈妈都要开始“忍受”妊娠反应的折磨了,身体的不适很容易让心情烦乱,因此,准妈妈多做自己喜欢做的事、读自己爱读的书,分散一下对身体不适的注意力,还是很容易度过这个艰难时期的。

  ★ 本月胎宝宝画像

  在这个月里,受精卵先是脱去外膜,形成胚泡,紧接着胚泡会完全牢固地植入子宫,这就是“着床”。这时的胎宝宝,神经系统、血液循环器官的原型(形成基础的组织)几乎都已出现,初级的肝、肾、心脏等主要器官都在迅速地形成,小心脏甚至已经会有规律地跳动了,只是结构和功能还很不完善。与母体相连的脐带也从这个时期开始慢慢形成。

  小家伙长约1 厘米,重约1 克,像一粒黄豆那么大。他的头非常大,占体长的一半,并且还没有脖子,拖着小尾巴,很像一只小海马。

  ★ 情绪胎教很重要

  孕早期是胎宝宝神经及大脑发育的关键期,需要一个良性的母体环境,因此本月的胎教重点就是准妈妈保持情绪稳定,心情愉悦,忌大悲大喜。很多准妈妈因为意外受孕,会忍不住有各种各样的担心,例如无意间喝了酒或是吃了什么药物,就担心胎宝宝是不是有可能由此致畸。

  其实如果有一两次不小心饮了酒,只要是少量,就没太大关系;常用药物在受精卵着床前也不会惹什么麻烦,但具体服了什么药,一定要及时咨询医生,不要自己乱担心。

  ★ 运动胎教和音乐胎教

  适当轻微的运动和听音乐都是辅助准妈妈调节情绪的,因为胎宝宝现在是胚胎,各种感觉器官还未发育,针对他具体的胎教课程还略显得早。不过,如果准妈妈愿意,可以先试着与他分享一下自己的心情,就算是胎教课的预习,也是让自己感到幸福的小方法。

  ★ 营养胎教

  这个月胃口不适,也吃不下太多东西,没关系,胎宝宝还很小,需要的营养重质不重量,万一发生呕吐后适量吃些爽口的水果、拌菜,也可以吃些蛋羹、清淡的汤粥类。注意少食多餐,吃些自己想吃的,不必刻意追求食物的品种和数量。即使什么也吃不下,在前3 个月,只要保证没有脱水(比如小便明显减少),也不会影响胎宝宝的发育。

  有些迷信“酸儿辣女”的准妈妈,会从潜意识里去多吃酸或辣,这并不能改变什么,胎宝宝的性别从受孕之初就已成定论了。

  亲爱的妈妈:

  到现在为止,我已经藏在你身体里这件事情还是我们俩之间的秘密,别人一点儿也看不出来。不过我的直觉告诉我,你已经把这个秘密告诉了爸爸,对不对?

  这段时间我真是非常忙呢,我在我的房子里拼命地生长,我的心脏开始有规律的跳动,并且开始供血。我的心跳达到150 次/ 分钟,相当于大人们心跳的两倍,心脏也分化为左、右两个房间;连接脑和脊髓的神经管开始工作;我的四肢、五官等都已经开始有了雏形。

  妈妈,我知道你总是没有力气,还恶心、想吐,有时候还要经常跑厕所。这么多变化让你多少有些不开心,但你千万别发脾气噢!那样的话,我可要高叫“怕怕”了。

  我害怕——

  妈妈情绪波动过大,导致我的发育不良,严重的话,还有可能腭裂呢。所以妈妈你要是感觉不舒服一定往好的方面想,或是告诉爸爸,我想爸爸一定非常乐于跟你一起分担的。

  妈妈若是乱吃药,也会导致我先天畸形,一定要当心啊。

  我喜欢——

  妈妈多吃有营养、清淡的食物,这样,我和妈妈就都会很健康。妈妈要是吐了也不要担心啊,我现在还非常小,有一点点营养就够了。

  妈妈多喝些白开水吧,对身体有很多好处,还可以预防感冒。

  爸爸妈妈的房间空气新鲜,我也会很舒服的。

  妈妈定期做好检查,听医生的话,防止一切意外发生。

  在生活的细节上,爸爸要多关心妈妈, 妈妈自己也要多多关心自己哦。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