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小心!准妈妈更易遭蚊咬

  现代健康报

  小心!准妈妈更易遭蚊咬

  研究发现,蚊虫叮咬孕妇的次数比非孕妇要高两倍。专家们推测妇女呼吸量在妊娠期间增加21%,而人的呼吸气味是吸引蚊虫的主要原因之一。由于蚊虫是传播包括疟疾、乙脑等一些疾病的主要媒介,所以孕妇更应防蚊虫叮咬。

  但孕妇防蚊不宜使用化学灭蚊剂,以免造成对胎儿不利影响,这里提倡用“绿色方法”。如使用蚊帐,在卧室内摆放一两盆盛开的夜来香、茉莉花、米兰、薄荷或玫瑰等,蚊子会不堪忍受它们的气味而躲避;还可在室内安装橘红色灯泡,或用橘红色玻璃纸套在灯泡上,蚊子最怕橘红色光线;生吃大蒜后人身上也会产生一种蚊子不敢接近的气味;穿衣服要尽量穿浅色的衣服,如黄色、或白色,因为深色衣服容易被叮咬,同时在衣领、袖口等处喷洒花露水,当然还要勤洗澡减少人体分泌的汗味,以免招惹蚊虫。

  当然,最重要的是把蚊子孳生和繁殖的地方打扫干净,清除房前屋后及室内积水,可有效防止蚊虫的孳生。    文/徐文英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