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7天爱心故事:小王子

  《每天胎教10分钟》

  第47 天(6W+5D)

  爱心故事:小王子

  今天摘录《小王子》中的一些句子,准妈妈们可以静下心来细细品味其中的幽默、幻想、温暖与美好。

  《小王子》是法国的安东尼· 德· 圣埃克絮佩里所著的一本童话小说,深受全世界各地小朋友的喜爱,讲的是一个小王子住在一颗只比他大一丁点儿的小行星上,陪伴他的是一朵他非常喜爱的玫瑰花,但玫瑰花的虚荣伤害了小王子对她的感情。于是小王子告别了小行星,开始了太空旅行……小王子在来到地球时遇到一只小狐狸,小狐狸把自己的秘密——“肉眼看不见事物的本质,只有用心灵才能洞察一切”作为礼物,送给了小王子。

  * 我会住在其中的一颗星星上面,在某一颗星星上微笑着,每当夜晚你仰望星空的时候,就会像是看到所有的星星都在微笑一般。

  想起你,我会很幸福的,你知道我也看着星星啊。所有的星星将会有着生锈辘轳的井,所有的星星都会流出水来让我喝。夜里,你要抬头仰望满天的星星,我那颗实在太小了,我都没法指给你看它在哪儿。这样倒也好,我的星星,对你来说就是满天星星中的一颗。所以,你会爱这满天的星星,所有的星星都会是你的朋友。

  * 狐狸说:“对我而言,你只不过是个小男孩,就像其他千万个小男孩一样。对你来说,我也只不过是只狐狸,就跟其他千万只狐狸一样。我不需要你,你也同样用不着我。然而,如果你驯养我,我们将会彼此需要,对我而言,你将是宇宙唯一的了,我对你来说,也是世界上唯一的了。”

  “我的生活很单调。我追逐鸡,人追逐我。所有的鸡都一个模样。所有的人也是。所以,我感到有点无聊。但是,如果你驯养了我,我的生活将充满阳光。我将辨别出一种与众不同的脚步声。别的脚步声会让我钻入地下。而你的脚步声却会像音乐一样,把我从洞穴里召唤出来。”

  “你看到那边的麦田了么?我不吃面包,小麦对我来说毫无用处。麦田也不会让我联想到任何事。这是很可悲的!但是你长着金黄色的头发。当你驯养我以后,这将是非常美妙的一件事!麦子的颜色也是金黄色的,它会让我想起你。我也会喜欢听风在麦穗间吹拂的声音……”狐狸沉默下来,长久地注视着小王子:“请你……驯养我吧!”它说。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