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9天学会幸福

  《每天胎教10分钟》

  第49 天(7W)

  学会幸福

  什么是幸福?当你被孕吐折磨得几近发狂的时候,你可能忽略了去想这个问题。关于幸福,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答案,小到看到一朵美丽的花,大到完成了一个大大的理想,幸福感随时随地都会出现。

  ★ 幸福的感觉从哪儿来

  恋爱的人是幸福的。人在恋爱时大脑中会分泌天然苯丙胺——这是一种能够产生欣喜感的物质,但它的作用持续时间仅有两三年,然而你不要担心,从恋人变成夫妇,我们的体内仍会产生一种与吗啡类似的物质——内源性吗啡。它能让人产生安全感、舒适感与满足感。由内源性吗啡驱动的爱情能够持续很多年,甚至一生。

  怀抱婴儿的妈妈是幸福的。当新生婴儿第一次靠在妈妈的胸前时,一种名叫垂体后叶催产素的激素就在妈妈的大脑中倾泻而出,妈妈的幸福感源源不断产生的同时,母乳也开始分泌。

  ★ 作为母亲的幸福

  母爱不仅使人感到幸福,也令人盲目。英国学者在磁共振断层成像术的帮助下确认,在看着疼爱的孩子时,妈妈负责社会和判断能力的大脑区域变得钝化,于是总会认为自己的孩子是最可爱、最漂亮的。这种有趣的盲目也会加深作为母亲的幸福感。

  在深层次地理解了幸福之后,准妈妈如何才能获得更多幸福?如何才能让胎宝宝感受到你的幸福?这样,从人生之初,他就是一个幸福的小孩。

  ★ 认识幸福

  科学家们把幸福进行了分类:如目标幸福、合作幸福、竞争幸福、亲缘幸福、肉体幸福、智力幸福、冒险幸福、喜剧幸福等。仔细想想,我们现在就拥有很多种幸福,不是吗?

  ★ 珍视拥有

  一个老生常谈的问题,你如何描述一个装了半瓶水的瓶子?“有半瓶水的瓶子”还是“空了一半的瓶子”?珍视现在的人会更乐观、更积极,身体也更健康。

  ★ 心态平和

  一般看来,老年人常常比年轻时更能保持快乐。其关键在于多数老人拥有经过世间风雨后的平静。

  ★ 拥抱朋友

  朋友与幸福的关系更是直接的。那些与志同道合的朋友有着很密切联系的人,总是拥有更多的欢乐,很少有沮丧感。

  ★ 笑一笑

  笑也许是世界上最好的药物。笑声可以减少精神压力和降低血压,并能增强人体免疫力。笑容还具有奇妙的传递作用,它会把好心情带给更多的人。  

  ★ 幸福没有止境

  人们对于幸福的认知,永远没有结束。幸福遍布四周。喜爱生活本身就是最大的幸福。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