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0天玩具:拼图

  《每天胎教10分钟》

  第50 天(7W+1D)

  玩具:拼图

  把拼图当作胎教,准妈妈自己拼,胎宝宝也“拼”,当然又是妈妈动脑、宝宝受益的好时机,而且拼图游戏变化多端、难度不一,很有趣味性,让人百玩不厌。

  市面上有售五花八门的拼图:平面的、立体的,单面的、双面的,纸质的、木质的……也有可能拼出一个实用的盒子或是一个地图仪,应有尽有,永远超出你的想象。

  当然,有些准妈妈热衷于抱着平板电脑玩拼图游戏,这种虚拟拼图的优点是不需要手工清理,没有丢失零片的风险,可是,电子设备对于准妈妈来说,还是少玩一会儿好,更何况,少了实物的手感,乐趣也会有所折扣。

  ★ 定制个性拼图

  当然,你也可以定制属于自己的拼图,用照片或是自己喜欢的图片,这是一种温情的拼图——每一片单片都有它的位置,就像每段回忆都有它的故事,你要将它放在专属的地方,看着它一点点地完整。用指尖温习甜蜜,把心湖里最美丽的涟漪荡漾开来。

  ★ 自制报纸拼图

  把一张报纸剪成碎片,再重新拼起来,谁敢说不是名正言顺的拼图呢?

  ★ 自制树叶拼图

  以自然的树叶或花瓣为原料,发挥自己的想象力,自由构图,可拼出很多充满童真趣味的图画,可能令自己都惊诧不已。因为每一片树叶,每一枚花瓣,都有各自不同的色彩、形状、透明度等,因此树叶拼图潜藏着无限可能,就算是相同的树叶,让不同的人来拼图,也会有不同的结果。可以说,树叶拼图就是一种自由发挥想象力的拼图游戏!

用自然的树叶自由地拼出图案,妈妈宝宝都能由此获得自然之美的体验。用自然的树叶自由地拼出图案,妈妈宝宝都能由此获得自然之美的体验。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