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1天散文:孩子

  《每天胎教10分钟》

  第51 天(7W+2D)

  散文:孩子

  来分享一篇散文吧,感受一下深情似海、又略显忐忑的母爱。孩子对于我们来说,不仅是一个生命奇迹,更是无法言说的感动和无限可能。

  孩 子

  孩子是什么?

  是我们的期待吗?是我们的想象吗?是我们的爱情之实吗?还是自然母亲给我们最深情的馈赠?

  在那个美丽的夜晚,我们决定要一个孩子。

  其实也没有想得多清楚,只觉得,一定要有一个孩子,他躺在我的臂弯,对我微笑,笑容像蜜糖一样。

  一定要有一个孩子,喊我一声“妈妈”,再转头对我最爱的那个人喊一声“爸爸”。

  我们将有一个孩子,他因我们的相爱而降临人间。

  婚姻的围城里和风细雨,城外的再多繁华和狂浪也与我无关。如果有一个孩子降临,这美丽的池城就又多了个小小的人儿来尽职尽责地把守,我们的爱情也就更加地固若金汤,更加地繁花似锦。

  在那个美丽的夜晚,我的四肢柔软,如绽开又收拢的花朵。

  在那个美丽的夜晚,曾发生过一场如火如荼的生命赛跑。

  有一个最强壮最机灵的小精子,带着我心爱的男人的基因,穿越了重重阻碍,冲进卵细胞欲拒还留的外膜,成功地与之融合、裂变,然后向子宫深处迁徙、安顿、生长……然后,变成我的孩子。

  一切都是那么不可思议,那么一个肉眼根本看不见的小东西,经过两百多天奇妙的变化,最终变成一个会哭会闹的小人儿!

  他在长大,每天都在长大。

  悄悄地。

  生命本身就是一个伟大的奇迹,对不对?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