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天气转凉家长谨防宝宝秋泻

  舜网-济南时报 微博

  “忽然一阵秋风凉,腹泻小儿排成行”。随着秋意越来越浓,医院中小儿科的腹泻患者也逐渐多了起来。对此,医生表示,应对秋季腹泻,家长要重视儿童饮食与个人卫生,减少其出入公共场所的机会,对抵抗力差的儿童可进行接种预防。

  很多家长都直觉性地以为孩子腹泻是因为“吃坏了肚子”,然而,秋冬季节出现小儿腹泻,多数是由轮状病毒感染所引起的,因此,秋季腹泻也叫轮状病毒性肠炎。据儿科医生介绍,轮状病毒性肠炎属于传染病,可通过口、鼻转播。该病多在每年的10月中旬到11月进入流行高峰期,年龄在4岁以下婴幼儿发病居多。

  由于轮状病毒的主要传播途径是接触传染,因此,严防“病从口入”是家长们在秋天要格外留心的事情。日常生活中,家长应让孩子养成饭前便后洗手的习惯,不喝生水,不乱吃不洁或过夜食物。给婴儿哺乳用的奶瓶、勺子等在喂前喂后进行煮沸消毒。同时,家长可以减少儿童出入公共场所的次数,尽量不带孩子去人多拥挤的地方。对于抵抗力较弱的儿童,家长也可带其到医院进行轮状病毒疫苗接种,以进一步预防孩子感染此病。 (本刊记者李岩整理)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