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头围大小与大脑发育的关系

  新民晚报

  宝宝出生后,大部分的时间都在睡眠中度过。一些细心的妈妈发现,有的宝宝脑袋睡成了圆形,有的睡成了小扁头,甚至还有的成了侧偏头,这让他们对孩子的大脑发育感到担心。

  美国儿科学会工作人员指出,新生儿出生后因其头部骨骼发育尚不健全,头骨软且发育不良,如果长期压迫同一位置,头骨就会变形,所以睡姿可以影响头骨的形状。但6个月之后,大部分婴儿睡觉都会翻来翻去,头骨也会慢慢圆回来,所以家长不必为此担心。

  对于头型是否会影响到婴儿的大脑发育这个问题,目前还没有科学依据,科学界对这个问题的探索才刚刚开始,此前有研究显示,颅骨畸形的儿童,在6个月时,其发育会较正常儿童迟缓,但到18个月时,这种差异就不存在了。

  家长需警惕的是,儿童的大脑发育与头围大小存在一定关系。如果家长发现儿童的头围有别于同龄儿童,而且抬头、坐立、行走或者其他各方面的能力,都比不上同龄儿童,就要警惕是否大脑发育迟缓了,这时候应及时到医院检查。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