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孩子不爱吃饭咋办

  《生命时报》 微博

  山东读者王女士问:我孙子今年3岁,最近厌食、便秘,该怎么调理?

  清华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儿科副主任医师刘霞答:3岁小孩厌食、便秘建议采取如下措施:第一,要合理喂养,要让孩子少食多餐、多吃水果和蔬菜、适量吃粗纤维食物,少吃高脂肪、高热量、高蛋白等不易消化的食物,注意荤素搭配,不偏食,尽量少吃零食,忌食生冷、辛辣刺激性食物。第二,要培养小孩良好的饮食习惯,定时、按顿进食,吃饭时不讲故事,不追着喂饭。第三,要让小孩保持轻松愉快的进食情绪,不要在吃饭时教训小孩。第四,如果有原发病,积极治疗原发疾病;如有微量元素缺乏(如缺锌),应适当进行补充。第五,最好能训练小孩养成定时排便习惯,排便时不要听故事、看书等。第六,要让小孩适度锻炼,每天保持一定的运动量。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