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6个月宝宝身体生长能力发育标准

  《育儿知识全书》

  5~6个月宝宝

  这个阶段的宝宝认识能力更强了,看到妈妈就会很高兴,见到陌生人会大哭。身体运动能力也进一步加强了,小手能握住东西,对握着的东西不是摇动就是用嘴啃。腿脚的力量也更大了,很轻易地就把被子蹬开。

  身体发育标准

3

  生长发育标准

  这个月的宝宝每天睡15~16小时,夜间睡10小时,白天睡2~3次,每次睡2~2.5小时。白天活动持续时间延长到2~2.5小时。

  家长是否发现,宝宝后脑勺上的头发几乎已脱尽,枕头上沾满宝宝细软的胎毛而前半部和左右两边,还有点胎毛。这个时期的宝宝,正是胎毛脱落时期,后脑勺部位因为经常触碰枕头,所以胎毛脱落最明显。宝宝只有脱尽胎毛,才会有质感不同的新头发生成。到时候,有的宝宝或许长出一头乌黑浓密的头发;有的宝宝或许有一头带卷稍黄的头发。

  能力发展标准

  感 觉

  宝宝能比较精确地分辨各种味道,对食物的喜好表现得很清楚。能够注视较远的活动的物体。能静静地听他喜欢的音乐,叫他的名字会有反应。

  视 觉

  这个月龄的宝宝凡是他双手所能触及的物体,他都要用手去摸一摸;凡是他双眼所能见到的物体,他都要仔细地瞧一瞧,但是,这些物体到他身体的距离须在70厘米以内,由此证明宝宝对于双眼见到的任何物体,他都不肯轻易放弃主动摸索的大好时机。

  语 言

  这个月龄的宝宝,可以和妈妈对话,两人可以无内容地一应一和地交谈几分钟。他自己独处时,可以大声地发出简单的声音,如“ma”、“da”、“ba”等。妈妈和宝宝对话,增加了宝宝发声的兴趣,并且丰富了发声的种类。因此在宝宝咿咿呀呀自己说话的时候,妈妈要与他一起说,让他观察妈妈的口型。

  可以手握玩具

  这个月龄的宝宝可以用手去抓悬吊的玩具,会用双手各握一个玩具。如果你叫他的名字,他会看着你笑。在他仰卧的时候,双脚会不停地踢蹬。开始宝宝学习认一样东西需要15~20天,学认第二样东西需12~16天,以后就越来越快了。家长此时注意不要性急,要一样一样地教,还要根据宝宝的兴趣去教。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