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岁是孩子护心关键期

  《生命时报》 微博

  据美国“健康日”网站2月19日报道,最新的研究显示,12岁时的健康状况对一个人的终身健康起着重要的作用,此时如果肥胖、吸烟、血糖高,55岁前早亡的风险非常高。 

  美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研究人员与对美国第3次全国健康和营养调查数据(1988—1994年)进行了分析,重点关注了9245名12岁至39岁的参与者,寻找他们的风险因素,如腰围、吸烟状况、胆固醇水平、血压和血糖。结果发现55岁前死亡者中,青少年时吸烟者比不吸烟者过早死亡比率高86%以上,大腰围(腰围与身高的比例大于0.65)面临过早死亡的风险比小腰围(腰围与身高的比例低于0.5)高139%,高血糖比低血糖高281%。

  去年12月份《循环》杂志上的一篇文献中,一项由美国心脏协会发布的“心脏疾病和脑卒中最新统计数据”显示,美国12—19岁的青少年中,超过31%的存在超重或肥胖。美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数据显示,近30%的高年级男生、近18%的高年级女生吸烟。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