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庭:多角度的幸福人生

2

  张庭和林瑞阳一直是娱乐圈里让人羡慕的“模范夫妻”。两人于2009年和2012年喜获一双儿女。从曾经的不婚主义者,到如今的幸福妈妈,从荧幕上人见人爱的“酒窝美女”,到随先生投身房地产事业的成功转型,张庭注定是一个备受命运宠爱的幸运儿。而不变的,依然是直爽大气的性格,和那两朵迷死人的酒窝。

  幸福的天平两端

  儿女绕膝,这是不可多得的福分。尤其对于张庭夫妇,高龄得子,幸福自然不言而喻。如今,女儿3岁半,儿子1岁半。幸福的天平两端,她自有一套平衡的方法。

  《妈妈宝宝》:儿子和女儿各自的性格有什么特点?分别像爸爸还是像妈妈?

  张庭:女儿比较像我,外向,好动,反应很快,喜欢唱歌跳舞,喜欢画画。还很会撒娇,因为平时我和老公更宠她一点,所以脾气有些娇纵。儿子就不同,他更像爸爸,性格比较安静,稳定性更高一点。因为是第二胎,所以不会像第一胎那样给他过多的关注,个性上和女儿很不一样。

  《妈妈宝宝》:两个孩子,投入的感情有时会有偏差,可能连你们自己都没有意识到,但却在孩子的心里留下阴影。这种事更有可能在老大也就是女儿身上发生。对此,你和林先生是怎么样平衡的呢?

  张庭:对于弟弟的到来,女儿的确有一个过渡期,因为从前毕竟她一个人可以享有全部的爱嘛。我从怀孕开始,就每天给女儿讲“肚子里这个是你的小弟弟,你以后要很爱他,他可以陪你一起玩,他还会保护你哦”之类的话让她做好心理准备。可是在弟弟出生之后,女儿还是适应了很久,一开始只要看到弟弟就会想尽办法欺负他,我一抱弟弟她就哭。那会我也不太懂,后来才明白,对女儿不仅不能忽略,还要比以前更加宠爱。其实只要让女儿感觉到爸爸妈妈对她的爱并没有减少,不会让她失落,她慢慢就开始对弟弟友好了。现在她会唱歌给弟弟听,还会逗弟弟玩。

  《妈妈宝宝》:都说男女宝宝的养育方式差别是很大的,根据你的体会,男孩和女孩抚养起来都有哪些不同?

  张庭:男宝宝和女宝宝的教养方式肯定是有很大区别的。对于儿子我主张放养,我会给他制造一些独处的空间,比如他能自己玩,不哭不闹的时候我们就不去管他,不给他过多的呵护,让他从小学会独立。我老公就说,不要那么地宠爱、娇惯男孩子,让他自己自由地成长就好。

  对女儿就不一样了,我们给女儿比较多的关注和爱,平时比较护着她,很宠她。或许在别人看来我们的做法可能有点偏心,但“穷养儿、富养女”是有道理的。

  《妈妈宝宝》:你觉得3岁以内小孩的教育最重要的一点是什么?

  张庭:最重要的是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我女儿和儿子都是从1个月就开始看书了,这时候看书不是希望她能学到什么,而是要养成一种习惯。她的生活作息非常规律,这方面我一直在做笔记,在哪个位置喝奶、吃东西,几点吃什么做什么都要有一定的规律,不能乱来。

  《妈妈宝宝》:像拍戏这种需要长期外出的时候,会不会担心回来之后孩子们会跟你疏远?不在孩子们身边的时候,你会怎样跟他们保持联系?

  张庭:我永远不担心。我的小孩很奇怪,他们从小就由保姆带,可是他们非常黏我,因为我只要一有时间就会给他们讲故事,陪他们玩,哄他们入睡,所以虽然我陪他们的时间不如保姆多,但他们只黏我。

  因为女儿还在上幼儿园,时间不会像上学那样固定。所以只要一有机会,我就会让他们过来找我。像比如我在横店拍戏的话,司机就会送他们过来,然后晚上一起回家。如果我在北京拍戏,我也会让他们飞过来看我。

  多角度的完美恋人

  “林大哥”像父亲,像益友,像兄弟……角色多样,但都很美好。

  张庭曾不止一次在微博中表示自己是个特别迷糊的人,很多事情都要依靠丈夫帮忙打理。采访中张庭甜蜜地表示:“两个人在一起,最重要的就是相互理解,相互支持。”

  谈及和先生的沟通,张庭说:“我们之间的感情不单单是爱情,还有友情,亲情。我们有时候像父女,有时候像最知心的朋友,有时候又像互相鼓励支持的兄弟……反正关系很多样化,但都很美好。我们的角色每天都有不同。我们一直都很谈得来,无话不谈,现在我们还经常聊天聊到很晚。”

  “我们很少吵架,即使吵架也很短。我是男孩子性格的,火气来得快,走得也快,三分钟而已。而他一般都让着我,所以我们还来不及和解就好了。我相信他会懂的。”话语里流露着甜蜜与窝心。“林大哥”这三字,凝结了他们一路走来的风雨和喜悦,在两人心中,自有不足为外人道的分量。

  做“商人”给了我另一种生活状态

  先生林瑞阳弃影从商,投身房地产行业,创立了“瑞阳不动产”,完成了从艺人到商人的成功转型。张庭自然也“夫唱妇随”成了董事长,大小事务处理得井井有条。

  谈及生意,张庭说:“做生意比当一个艺人更加刺激。这是我的特长,也是我的爱好。如果一个演员总在演戏的话,他就会脱离这个世界,变得什么都不知道。现在,做商人让我找到了另一种生活状态。”摄影/庄加佳  化妆/高建  服装提供/马克·蝶丽奥娜 Mothercare  采写/丽叶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