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妈妈如何杜绝产后抑郁症

  这通常是你的激素水平的变化在作怪。当然,新妈妈所要承担的压力也是情绪变化的因素之一。不管怎样,总会有些这样的时候,你的内心被某种强烈的情感完全占据,这些情感可能包括:

  感到震惊:“我是顺产,分娩的过程非常顺利。但在分娩中我却感到非常非常的害怕,”四个月的优优的妈妈回忆说,“当医生捧着小优优递到我怀中的时候,我的心里只有惊恐。”

  不管你之前做过多么充分和周详的计划,分娩是一次异乎寻常的经历,对此感到害怕和惊讶是非常正常的。面对递到你怀里的新生命,感到陌生也是很正常的,你大可不必为此感到不安。与所有的情感一样,你对宝宝的爱也是需要时间来培养的。所以,放轻松,你会有足够的时间来爱你的宝宝。这种爱将在以后的日子里疯狂地生长。

  感到挫败:有的时候,分娩时发生的状况是不可预估的。也许你已经做好了自然分娩的准备,最后却不得不接受剖腹产。也许你需要做侧切,或者要求采取一些镇痛措施。这些都是很正常的。

  很巧,不久前刚刚看到关于著名影星凯特·温丝莱特的报道。她承认自己是剖腹产生下的宝宝。而此前,她一直对公众说她是自然分娩。在报道中,她说:“不能自己生下宝宝让我觉得非常失败。因为感到羞愧,我撒了谎。”

  其实,所有的母亲都是伟大的,不管你用什么方式生下宝宝,都应该是一场值得庆祝的胜利。而且,要做一个好母亲,分娩才只是第一步,你需要做的还很多很多。

  感到伤心:如果在孩子出生后的3~7天里,你觉得不开心,甚至忍不住要掉眼泪。别觉得奇怪,这是正常的情绪。调查显示,70%~80%的新妈妈遭遇过不同程度的产后忧郁情绪。这种反应与孩子的哭闹无关,与你自己的情感无关,而只是体内激素水平在分娩后的正常变化导致的。你只需要放松,好好休息,告诉自己,这种状况只要几天就会过去。

  感到郁闷:大约有15%的新妈妈会出现产后抑郁。如果你在怀孕时就情绪不佳,或者分娩非常不顺利,产后抑郁的可能性就会更大。产后抑郁的症状包括疲劳,有负罪感,易怒,焦虑等等。新妈妈不是在产后42天要回医院做检查吗,如果你觉得自己的情绪有问题,可以在那个时候咨询医生,寻求帮助。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