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孕妇吃虾腹泻,误以为要生了

  预产期在月底,可突然半夜腹痛又见红,以为要生了,吴女士把一家人闹醒,结果到医院检查发现并无生产迹象,只是吃多了虾,腹泻引起宫缩。

  29岁的吴女士怀孕近9个月,预产期在月底。15日晚,小吴说没胃口,想吃香辣虾。丈夫小罗无奈只得陪同。

  “她一直很喜欢吃烧烤、火锅。”小罗说,怀孕后,很少去外面吃,怕太辛辣油腻吃出毛病。当时想宝宝9个月了,就放松了警惕。

  不料晚上11点,小吴觉得肚子不舒服,连着跑了四趟厕所,勉强躺下睡了。次日清晨5点,小吴被一阵隐隐的腹痛惊醒,以为又要拉肚子,赶紧跑到厕所,结果发现自己“见红”,吓得赶紧叫醒熟睡的丈夫。“难道要生了?”丈夫小罗一时慌了神,连忙拨打了120,把妻子送到附近的市中心医院。接到小罗电话后,小两口的父母也急忙从家里收拾了洗漱用品、尿不湿等婴儿用品,提着大包小包匆匆赶到医院。

  16日一早到医院后,妇产科医生立刻给小吴做了检查,结果显示胎儿无异常反应,是腹泻引起的不规律宫缩导致“见红”。

  “夏季食物容易滋生细菌,香辣虾、火锅类食物过于油腻辛辣,加上如果没有煮熟、或处理不卫生,别说是孕妇这类特殊人群,普通人也可能引起肠胃不适,导致腹泻。”该院妇产科主任医师熊国平介绍,这个季节,孕妇腹泻一般由肠道感染引起,腹泻对妊娠来讲是个危险信号,一旦出现千万不要大意。因为剧烈的腹泻可能会引发子宫收缩导致流产或者早产,而且腹泻也会影响孕妇对营养物质的吸收。(记者黎清 通讯员李蓓)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