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4岁宝宝起疹子,一碰肿成大疙瘩

  “不知道咋回事,宝宝突然起了一身红疹。”10月16日上午,刚从毓璜顶医院皮肤科走出来的孙女士告诉记者,女儿一觉醒来身上就起了许多红痘痘,而且痒得难受,到医院检查后才知道,孩子是过敏性体质。对此,医生提醒,秋季气候干燥,是过敏性皮肤病的高发期,洗澡不要过于频繁,适当做皮肤保湿很重要。

  16日上午10点左右,毓璜顶医院皮肤科门诊内挤满了等待看病的患者,由于室内的空间有限,不少家长不得不抱着孩子在门口的走廊候诊。

  “宝宝不抓了哈,回家妈妈给涂上药就好了。”刚从门诊走出来的张女士安慰着4岁的女儿,据张女士介绍,她也不知道怎么回事,16日早晨一起床,女儿胳膊和脖子上就起了许多红痘痘,而且痒得厉害。

  张女士告诉记者,她本以为宝宝是被蚊虫给叮咬了,可帮宝宝挠痒后发现,本来小小的疹子,不一会儿就肿成了大疙瘩,而且连成一团,越来越多。“孩子一直哭闹,我也吓坏了,就赶紧带孩子跑医院来了。”张女士说,医生检查后发现宝宝是过敏性体质。

  据毓璜顶医院皮肤科张护士介绍,近段时间接诊的皮肤病患者增多,其中大多是过敏性皮炎。

  “秋天的气候相对比较干燥,这个季节正是各种过敏疾病的高发时期。”毓璜顶医院皮肤科主任医师康尔询提醒大家,要想预防过敏性皮炎的发生,首先就是要查出过敏原、远离过敏环境,最好经常保持室内卫生,开窗通风,保持适宜温度、湿度。“此外,做好皮肤的保湿也很关键。”康尔询提醒说,秋天洗澡不用太频繁,尤其是老人。(记者 段婷婷)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