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一周岁宝宝在浴缸溺亡

  中国宁波网-东南商报 微博

  前天晚上9点半,网友@蓝色警灯发了一条让人心痛的微博:“今晚8点左右,有家长在为儿子洗澡时,接了个电话,回到浴室一看发现小宝宝已经溺水,鄞州人民医院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抢救还是没有活过来。”

  昨天,记者从鄞州人民医院了解到,当晚的确有这样一个小宝宝溺死在自家浴缸当中,今年才一周岁多。

  前天傍晚6点左右,市急救中心接到求救电话,说是江东一个小宝宝在自家浴缸里溺水了。

  当时出车的急救医生回忆说:“我们赶到时,孩子的爸爸在给他做胸外按压,不断有水从嘴巴和鼻孔里流出来。孩子双眼紧闭,脸色苍白,嘴唇发紫,正是缺氧太久的表现。”

  “当天晚上,妈妈给宝宝洗澡,洗到一半,来了个电话,妈妈就去接电话了,大概也就两分钟,等她转回来,发现孩子已经泡在水里。等我们赶到的时候,距离孩子溺水差不多已经过去了20来分钟了。”

  “在救护车上,我给孩子一边继续做胸外按压,一边拉了心电图,可显示的是一条直线。我们心里也特别特别难受,真是太可惜了!”

  救护车一路呼啸着将孩子送进鄞州人民医院。令人遗憾的是,经过医护人员一个多小时的抢救,最终没能把孩子救回来。

  宁波妇儿医院的儿科主任医师郁玉波提醒,溺水抢救的黄金时间只有4~6分钟,溺水10秒钟就会因缺氧丧失意识,30秒会抽搐,1分钟呼吸会停止,3分钟会脑水肿。在心脏和呼吸骤停4分钟后,脑细胞会出现不可逆的损伤,也就是说之后即使患者通过心肺复苏抢救过来了,也会留下后遗症。因此,溺水后一定要先自行抢救,然后再送医院,否则就会贻误宝贵的抢救时机。记者 鲍云洁 通讯员 王钢 马蝶翼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