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生出胖宝宝或致乳腺癌

  生出胖宝宝或会患癌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7月18日报道,美国有科学家通过分析两项旧有研究的数据,发现生育胖宝宝的女性患乳腺癌的几率比正常女性高出两倍多。

  很多人认为生出个“大胖儿子”是件好事,孩子胖胖的,说明很健康。但其实如果孩子胖过头了,不但孩子不健康,而且也会导致母亲更容易患上乳腺癌。

  美国科学家通过分析两项旧有研究的数据,发现生育体形较大婴儿的女性,患乳腺癌的几率比正常女性高出2.5倍。

  研究负责人,供职于美国德州大学医学部的拉德克·布考斯基博士(Dr. Radek Bukowski)介绍:“生育胖宝宝是一项独立的致癌因素,与当前已发现的致癌因素都无关。”

  在孕期中,孕妇体内会不断产生雌性激素和雄性激素。而在生育胖宝宝的孕妇体内,科学家发现雌性激素含量异常升高。此外,还有一种被称为妊娠相关血浆蛋白A的激素,其含量也在迅速上升。

  简单来说,婴儿太胖意味着孕妇体内产生更多的激素,尤其是雌性激素。而雌性激素正是增加乳腺癌风险的原因。

  研究最终发现,婴儿出生重量超过8.25磅(约合3.75公斤),母亲体内的激素水平达到“易癌变”级别。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