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出生后多久可以哺乳

  《育儿知识全书》

  母乳中富含哪些营养物质

2

  宝宝出生后多久可以哺乳

  宝宝出生后,应尽早进行哺乳,这样可以促进妈妈乳汁分泌。初乳含有丰富的抗体,应该及时让宝宝吃上妈妈的初乳。一般情况下,若分娩的妈妈、宝宝一切正常,0.5~2小时就可以哺乳。

  哺乳的次数、时间与喂奶量

  1~3天的宝宝:按需哺乳,每次10~15分钟(要遵循按需哺乳的原则,根据个体差异而定)。4~14天的宝宝:每4小时哺乳一次,每次15~20分钟,哺乳量为30~90毫升(要遵循按需哺乳的原则,根据个体差异而定)。15~30天的宝宝:每隔3小时哺乳一次,每次15~20分钟。哺乳时间可安排在早上6时、9时、12时;下午3时、6时、9时及夜间12时、后半夜3时,每次哺乳量为70~100毫升。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