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越吃越美的养颜甜品:冰糖炖桃脂

  《贝太厨房:甜蜜食堂》

  冰糖炖桃脂

  桃脂,听起来就引人遐想的名字,是桃树生的情愫还是桃仙留下的泪珠?纯净的桃脂,清新、清凉,抿一口,仿佛置身桃林。

  食材:

  桃脂(桃胶)50 克

  冰糖30 克

  纯净水适量

  做法:

  ○1桃脂用流水冲洗一下,去除表面的杂质,放入碗中,用冷水浸泡一天一夜,泡发至没有硬块。泡发好的桃脂需要再挑拣一下, 拣除凝固在桃脂里面的杂质。

  ○2把处理好的桃脂放入锅中,加入没过桃脂的纯净水,用大火煮开后转小火加盖煮20 分钟左右,煮的时候可以将盖子留一道小缝,并不时地用勺子搅拌,以免溢出。

  ○3加入冰糖,搅拌均匀,冰糖溶化后熄火,再焖片刻,此时汤汁已经黏稠,冷食或热食均可。

  芸丽这样做:

  ★ 煮好的桃脂可以单独饮用,口感嫩滑香甜,也可以在汤汁中加入水果丁,做成什锦果子桃脂糖水,还可以拌在酸奶中或洒在蛋羹上食用。

  ★ 桃脂是桃树分泌的汁液干燥后的产物,干的时候呈琥珀色,看起来有点像不规则的松香块,泡发后可以膨胀数倍,柔软呈半透明状,有淡淡的桃子香气。桃脂是徽州特产,可以在网店购得。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