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2岁男孩浑身长满脓包疮

  脓液流到哪里 脓包长到哪里  

  起初只有脸上零零星星长几个小脓包,没想到挠破后脓液流到哪里,脓包长到哪里,很快蔓延全身。近期在武汉市皮肤病防治院花山门诊,像叮叮这样的小患者,每天都会遇到1—2例。 

  一周前,2岁的叮叮脸颊蹦出几颗“痘痘”,当作湿疹涂了几天药没有退。孩子痒得受不了,把脓包全抓破了,淡黄色脓液所到之处,也跟着长疱化脓。皮肤科倪安红博士仔细检查后告诉叮叮妈,孩子得的是“脓包疮”。 

  倪安红说,脓包疮常见于2—7岁孩子,由链球菌、葡萄球菌感染引起,有较强传染性。门诊接诊的小患者,多来自农村或城乡结合部,和卫生条件相对较差有关。如果放任不管,感染会进一步扩散,甚至引起肾病和败血症等。 

  脓包疮一开始常出现在暴露部位,如面颈部和四肢,由于脓液中含有致病菌,患儿很容易通过抓挠将病菌散播全身或传播给其他孩子。此外,该病也可通过患儿使用的梳子、玩具、图书或衣服传染。因此,在托幼机构和中小学上学的患儿,需要立即休学治疗,避免引起爆发性大流行。(记者武叶 通讯员罗志娟)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