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儿童骨折后,如何饮食调理?

  儿童骨折后饮食应该如何调理?是否应多吃补钙片促进骨骼恢复?

  解答:

  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儿童骨科主任李旭指出,骨折儿童的饮食,应尽量保证高蛋白质、少脂肪和充足维生素及钙质的摄入。每天的蛋白质摄入量应较健康儿童有所增加,尤其是伤情较重、出血量较多、身体较为虚弱的儿童。

  具体吃什么好呢?不少市民认为,骨折后应该多喝骨头汤。李旭指出,这其中不无道理。因骨头中含有丰富的钙和磷,但需注意补充适量的维生素D,以保证钙磷的吸收。维生素D能增加钙的吸收和利用,其与维生素C一起能促进胶原纤维形成,有利于纤维骨痂的连接。其它如虾皮、白米虾、银鱼、蛤蜊、牛奶及奶制品、鸡蛋、芝麻酱、豆与豆制品、海带、发菜等食物,也利于骨折的愈合。值得注意的是,脂肪酸可以与钙相结合而影响钙的吸收和利用,故饮食中的脂肪含量宜少。

  信息时报记者 张秀丽 通讯员 陈晓霖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