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12周:下雨的周末我们一起来唱歌

  《张炳惠的幸福胎教》

  第12个愿望 下雨的周末我们一起来唱歌

  第12周

  胎儿 胎儿现在已经有八九厘米长了,体重约25克。头占整个身体的一半。已经长出了手指、脚趾,下巴和鼻子更清楚了。从这时起,胎儿可以自己分泌激素,以供给大脑的需求。胎儿每天都发生着巨大的变化,你一定会觉得惊奇吧?

  准妈妈 胎儿的大脑发育主要依赖准妈妈的甲状腺激素,如果准妈妈患有甲状腺机能减退,那么胎儿的智力发育就会受阻。海藻类和鱼贝类食物富含碘,多吃有助于胎儿的大脑发育,防止孩子智力低下。通过B超检查可以看出胎儿是否是无脑儿、心脏有无异常、有无疝气等病症,还要做唐氏筛查,请遵医嘱进行检查。

  准爸爸 这时流产的可能性降低了。你们可以去稍远的地方休养放松,创造些美好的回忆。另外,怀孕的妻子会觉得无聊单调,给她准备一份礼物吧!下班时为她买一束花也不错。礼轻情意重,能表达你对妻子的心意就好。

  雨之歌

  周末,阴雨连绵。

  全家人待在屋子里,看着窗外的雨。

  今天下的雨软绵绵的,是宝宝雨。

  昨天下的雨湿湿的,是妈妈雨。

  明天下的雨清清凉凉的,是爸爸雨。

  全家人用手指敲打着窗户,嘴里哼着歌谣。

  我们一家三口脱掉湿湿的外套,

  换上干净清爽的衣服,

  伴随着雨敲打窗户的声音,我们唱起了雨之歌。

  像雾一样看不到的叫雾雨,

  比雾厚的叫露水,

  像颗粒一样滴滴答答下的叫毛毛雨,

  像粉末一样细细落下的叫细雨,

  细而小的叫小雨。

  如线一样的细,如琴弦一样长的雨,叫细雨,

  像米粒一样落下的雨叫冰雹雨,

  下得大而急的雨叫骤雨,

  雨滴如竹竿粗,倾泻而落下的雨叫倾盆大雨,

  下得大而猛的雨是雷阵雨,

  天气晴朗时只下一会儿的雨是太阳雨。

  来得快去得也快的是阵雨,

  边下雨边刮风的雨是风雨,

  毫无任何征兆晚上偷偷下的雨是小偷雨,

  下很长时间的雨叫坏雨,

  农忙时下的雨是蜜雨,

  心里想让下的雨是甘雨,

  播种时下的雨是插秧雨,

  情况紧急时下的雨叫急雨,

  落地为福的雨是福雨,

  还没落地就被蒸发掉了的雨叫干雨,

  春天忙碌时下的雨叫春雨,

  夏天午睡时下的雨叫午睡雨,

  秋天丰收后吃年糕时下的雨叫年糕雨,

  冬季农闲时边喝酒边玩耍下的雨叫酒雨。

  周末下雨时,大家聚会,

  一起唱雨之歌,

  一起唱歌。

  Rain, Rain, Spring Rain

  (Softly like a silk thread. Softly like a silk thread. Softly like a silk thread。)

  Coming down softly like a silk thread。(softly like a silk thread)

  Spring rain quenches the dry land like a magic touch。

  Dry trees are getting life, getting life。

  All the vegetables are starting to shoot up。

  Rain, rain, summer rain pouring down strong like a waterfall。

  (strong like a waterfall)

  Summer rain drowns and people cry out, “Stop, stop!”

  Cry out, thunder shouts out, making a big noise。

  All the people are shouting that the heavens have opened up。

  Rain, rain, autumn rain。

  Coming down, cold like icicles。(cold like icicles)

  Autumn rain harms farmers and farmers cry out,

  “God, God!” They pray hard so God will stop the rain。

  Instead he gives them a huge, colorful rainbow in the sky

  As a gift from God. Well!

  Rain, rain, winter rain。

  Coming down chilly like a hailstone。(small and hard like diamonds)

  Winter rain chills people and they sigh a deep, deep sigh。

  “Oh! No more heaven, stop the rain!

  We are cold and in despair, if only you could change

  With your magic, diamonds from hailstones, well!”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