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乳腺堵塞如何哺乳

  《育儿知识全书》

  乳腺堵塞如何哺乳

  引起乳腺堵塞最常见的原因是太多的乳汁存留在乳腺中,导致乳房发胀、发硬。这个时候妈妈要检查一下哺乳的姿势,看宝宝有没有正确地含住乳头。妈妈在哺乳前用湿热毛巾热敷乳房3~5分钟,哺乳后再用湿冷的毛巾冷敷乳房20分钟,这样可以促进乳汁的分泌。

  乳头疼痛如何哺乳

  在刚开始哺乳的前几个月内,乳头是非常敏感的,会感觉到轻微的烧灼感,有的时候乳头也会因破裂而出现伤口。

  遇到这样的问题可以这样做

  1.先用乳头不疼的一侧乳房喂宝宝,这样受伤的乳头可以得到缓解

  2.哺乳过程中,每隔5~10分钟就交换到另一侧的乳房,让宝宝轮流交替吃,可以让每侧的乳房都充分发挥作用,妈妈也不会太劳累

  3.在哺乳后让乳头自然风干,而不要将上面残留的乳汁和唾液擦去,因为乳汁干后可以形成一层薄薄的保护膜,促进伤口愈合。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