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乳喂养时的正确姿势(组图)

  《育儿知识全书》

  侧躺抱法

  让宝宝在妈妈身体一侧,用前臂支撑他的背部,让颈和头枕在妈妈的手上。如果妈妈刚刚从剖宫产手术中恢复,那么这样是一个很合适的姿势,因为这样对伤口的压力很小。

1

  摇篮抱法

  用妈妈手臂的肘关节内侧支撑住宝宝的头,使他的腹部紧贴住妈妈的身体,用另一只手支撑着妈妈的乳房。因为乳房露出的部分很少,将它托出来哺乳的效果会更好。

2

  交叉摇篮抱法

  和使用摇篮支撑法的位置一样,但这一次用对侧的手臂,这样就可以用手来支撑宝宝头部,用前臂支撑身体。这样妈妈可以更多的控制宝宝头部的方向。

3

  橄榄球抱法

  橄榄球抱姿适用于那些吃奶有困难的宝宝,同时还可以有利于妈妈观察宝宝,在宝宝吃奶的时候可以调整宝宝的位置。步骤为让宝宝躺在一张较宽的椅子或者沙发上,将他置于妈妈的手臂下,头部靠近妈妈的胸部,用妈妈的手指支撑着他的头部和肩膀。然后在宝宝头部下面垫上一个枕头,让他的嘴能接触到妈妈的乳头。

4

  如何进行交替哺乳?

  可让宝宝吸空一边乳房,或者在宝宝吃饱之前换另一边乳房。宝宝一般不需双乳的乳汁量,所以在每次哺乳时,双乳交替开始。这至少可保证双乳中有一只是空的。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