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足口病又进入高发期

  记者昨天从杭州市疾控中心了解到,全市儿童手足口病的发病数较去年明显下降。今年,杭州市的手足口病发病呈高度散发态势,各区、县(市)均有发病报告,发病人群以儿童为主,一些幼儿园、幼托机构等场所也出现了一些聚集性的疫情发生。随着气温增高,杭州市又将进入肠道传染病的高发阶段,手足口病仍处于高发季节。

  记者昨天联系了多家医院儿科。市一医院儿科郎亚琴副主任医师介绍,这几天,来医院看手足口病的孩子有明显增加,

  平时一天仅能碰到一两个,但这几天儿童感染方面的疾病,一天的门诊量竟能达到二三十人,进入了手足口病的高发时期。

  她认为,这个时间段,家长应特别引起重视。手足口病是一种由多种肠道病毒感染引起的,以手、足、口腔等部位发生丘疱疹为主要特征的儿童传染病。手足口病有周期性流行的趋势,多发于婴幼儿和学龄前儿童,主要为5岁以下儿童。

  预防手足口病的关键是注意家庭及周围环境卫生,讲究个人卫生。饭前便后、外出后要用肥皂或洗手液洗手,不喝生水,不吃生冷的食物。居室要经常通风,要勤晒衣被。

  手足口病流行期间,建议家长不要带孩子到人群密集、空气流通差的公共场所,要避免接触患病儿童。家长可每天晨起检查孩子皮肤(主要是手心、脚心)和口腔有没有异常,如果口腔和手部出现了疱疹并伴有发烧症状,应及时就医。    作者:通讯员 张颖颖 记者 李佳佳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