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准妈并不适合练孕妇瑜伽

  孕期运动量不够,带给孕妈的危害多多,因此,选择适当的孕期运动就非常关键。但是,并非每个孕妈都适合瑜伽这一运动,孕妈们学习瑜伽,需要提前咨询医生的意见,同时,循序渐进,选择专业的瑜伽指导老师,只有这样才能真正实现瑜伽的诸多益处。

  孕期瑜伽的好处

  1、瑜伽对准妈咪身体的好处

  孕妈通过瑜伽的拉伸和练习,可以循序渐进地增加肌肉的韧性、灵活度和耐力,而不会给你的关节造成压力,孕妇瑜伽体位能够帮你保持平衡,塑造良好的体态。同时,孕妇瑜伽能有效改善你的血液循环,减轻水滞留,增强你的骨盆肌肉,比如孕晚期的下背部疼痛。

  2、瑜伽对准妈咪心理的好处

  瑜伽中的冥想法通过孕妈对美好情境的冥想而减轻准妈咪孕期的情绪波动,增强孕妈的自我调控意识。此外,孕妇瑜伽休息术能够帮你克服孕期疲劳,让你感觉精力充沛。

  孕期瑜伽练习应循序渐进

  瑜伽练习需要每天的坚持,才能达到良好的效果,因此,大多数瑜伽培训班会推荐你每周至少上3次课,但这也要因人而异,根据孕妈的实际情况进行安排。

  对于瑜伽初学者来说,开始瑜伽练习时不能着急,要循序渐进,你的瑜伽教练会帮你逐渐找到自己的练习节奏。不要冒险把任何动作做得过度。要想在一段时间内达到最好的效果,练习方式要一直保持轻柔。

  有些孕妈不适合瑜伽锻炼

  在你做常规产前检查时,孕妈们应该告诉医生你打算参加孕妇瑜伽培训班的决定,询问医生你的健康情况是否允许。如果你有过流产史或任何其他疾病或不适,医生可能会告诉你不要练习瑜伽体位,或者等到过了孕早期再参加孕妇瑜伽培训班。虽然人们认为瑜伽对关节的压迫相对轻柔,但是如果你有任何疾病或不适,还是首先要征得医生的同意。

  当然,如果医生同意你练习孕妇瑜伽,你也最好记住以下建议:倾听你身体的声音。孕妈们要注意是否有头晕、疲惫、疼痛或不适等迹象。如果你感觉胸部疼痛、羊水渗漏、特别渴或尿频,体重增长过快或者持续背疼,应该立即咨询医生。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