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从凯特王妃产子来正确看待分娩

  凯特王妃生了!新闻如下:“肯辛顿宫在一份声明中称,凯特王妃22日在伦敦中部帕丁顿区的圣玛丽医院私人特护病区,产下一名男婴,婴儿重8磅6盎司(约3.8公斤)。新生儿将成为英国王位第三顺位继承人。”

  下面来点评一下这次育儿界的大事,让各位准妈妈也从这位王妃和王室宝宝身上学点孕育生产知识。

  关键点一:预产期推迟?媒体大惊小怪

  新闻根据:据英国《星期日邮报》12日预测,英国王妃的预产期在7月13日。而生产日期一拖再拖,临盆日期是7月22日。

  39育儿点评:这次凯特王妃生子一大特点,那就是预产期推迟,宝宝迟到了!22-13=9,晚了9天来到的王室宝宝,这可急坏了一大堆媒体和平民老百姓。放到我们生活中,是否早就要求医生给剖了?其实这并不奇怪,在医学上看,只要不出现临床异常状况,在预产期日子的前后两周生产都是很正常的。一般来讲,比预产期早或是晚14天之内都是正常的,而且产期的推迟和提前都与你平日里的月经周期有关,平日推迟,产期也很可能推迟,想想自己平时的周期就知道了,因此这次王室宝宝的出生并没有异常,各位准妈妈假如预产期内还没有发动,不要心急气躁,要仔细观察胎动和胎心,静待宝宝发动。

  关键点二:王室宝宝是男婴 “早产多为男婴,晚产多为女婴”的民间说法不攻自破

  新闻根据:媒体对此次生子热点,性别无疑是一大重点,太阳报更是直接把网站和明天报纸头版的THE SUN 改名成THE SON!在这标题面前,任何其他的文字都是多余的。(来源:@英国那些事儿)

  39育儿点评:王妃生子,是英国皇室和老百姓的一大喜事,这一活生生的例子也戳破了在中国民间广传的男女预测说法:“早产多为男婴,晚产多为女婴”。虽然之前有儿科专家声称,的确有男孩早生、女孩晚生的说法,这与胎位活动有关。主要是男胎儿的活动量要大一些,就早出来两三天,女胎儿安静一些,就在妈妈的肚子里多呆几天。比预产期早两周或迟两周都属于正常范围,但这一结论不是百分百的。有的男孩也没有那么爱动,也有可能会推迟出生。出生早晚还要看胎盘成熟度,与宝宝的性别并无太多直接关系。

  关键点三:王室宝宝体重7斤6两 体重有利于顺产

  新闻根据:对于新出生的王室宝宝,大家关注点还有一个:体重。这位宝宝虽然出生皇室,相比在王妃肚子里的营养比一般的爸妈要好点吧,但是,体重却不及很多宝宝。你看看我们周围:8斤、9斤的宝宝也不稀奇,我们都以宝宝的体重重为骄傲,这实在是一大误区。

  39育儿点评:宝宝的体重超过4000克(医学上称为巨大儿),母体的难产率会大大增加。如果在产前检查中医生预测胎儿体重超过4000克,一般就会建议产妇以剖宫产方式分娩。现在各国都大力宣传顺产的好处,而宝宝的体重是一个重要指标,各国的指标都不一样,一般都是在3000克-3800克为宜。凯特王妃无疑给各位准妈妈树立了一个好榜样。

  建议:为了控制新生儿的体重,在妊娠期间,准妈妈应适当参加活动,不要整天坐着、躺着。多吃新鲜蔬菜和含蛋白质丰富的食物,少吃含碳水化合物、脂肪量很高的食品,如甜品、油炸食品、甜饮料、水果等。最理想的怀孕体重在孕早期怀孕3个月以内增加2千克,中期怀孕3—6个月或末期怀孕7—9个月各增加5千克,前后共12千克左右为宜。如果整个孕期增加20千克以上,就有可能使宝宝长得过大。

  看了以上三大点评,准妈妈们,你的疑虑会不会减少一点了呢?在为凯特王妃高兴的同时,也给自己做个参考,过好孕期生活,生个健康可爱的宝宝哦!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