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孩子犯了过敏性哮喘不能拖

  过敏性哮喘在儿童中发病率较高,发病年龄80%在5岁之前,且有逐渐低龄化趋势。对此,北京国济中医院呼吸内科张凤荣主任表示,儿童过敏性哮喘由于症状不明显,常常容易引起忽视。另外,众多的儿童过敏性哮喘患者父母因为害怕过早的服用药物,对孩子的生长发育带来很多副作用。所以很多父母指望随着孩子年龄增长,过敏性哮喘能够自行痊愈。

  其中,这种想法是错误的。张凤荣指出,儿童过敏性哮喘大都由于是过敏体质引起的,如冷空气、花粉、尘螨、宠物皮毛等都可诱发。儿童过敏性哮喘都需要接受治疗,临床研究发现,儿童过敏性哮喘患者随着年龄的增长,部分由于身体免疫力的增加,哮喘症状可以自行消失,但绝大部分到了成年之后,仍然会复发且症状会越来越严重。所以,一旦发现孩子有咳嗽气喘症状,妈妈应立即带着孩子去医院做个检查并进行治疗。(何智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