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孕妇“晨吐”其实是件好事

  扬州晚报
孕妇“晨吐”其实是件好事 孕妇“晨吐”其实是件好事

  英国科学家最新公布的一项研究结果显示,孕妇晨吐反应所引起的恶心、呕吐等现象对于妈妈和宝宝都有益。

  据介绍,孕妇晨吐其实是一种保护孕妇免受食源性疾病困扰的天然方法;同时,它视频:准妈妈孕吐是胎儿自卫的表现媒体来源:新浪育儿还能帮助胎儿屏蔽能够造成器官畸形的化学物质的困扰。

  研究人员比较了21个国家中怀孕妇女出现恶心、呕吐的比率以及她们的饮食情况。研究结果发表在7月12日出版的《英国皇家学会会报·生物科学》上。

  研究显示,孕妇晨吐与其摄入的糖、甜味佐料、咖啡因等刺激物、蔬菜、肉类、牛奶和蛋类等食品密切相关,而与她们摄入的谷类及豆类食品没有太大关系。

  孕妇晨吐反应通常伴随着对食物的反感,最常见的是对肉类、鱼类、蛋类等食物感到厌烦。而这些食物在经过现代化的冷藏和处理过程之前,也更容易携带有害的微生物和寄生虫。另外,含有咖啡因的饮料和酒精类饮料同样也是怀孕妇女所不喜欢的。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