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DNA亲子鉴定全过程(组图)

  亲子鉴定呈逐年增加,有人说亲子鉴定增多折射出了夫妻信任危机。实际上鉴定结果证明,绝大部分鉴定者的猜疑是庸人自扰,反而成为家庭危机的导火索。现在我们一起来看看DNA亲子鉴定的全过程。

图为一男子在鉴定登记表上按手印图为一男子在鉴定登记表上按手印

  根据相关规定,做亲子鉴定需要填写司法鉴定书。司法鉴定书具有法律效力,能够被法院、司法机关、律师事务所认可。然后填写《DNA委托鉴定申请表》和《委托书》,采集血液或血痕样品,才能进入DNA检测程序。在所有做亲子鉴定的人群中以男士居多。

2

  要求进行亲子鉴定的,主要有三类人群,一是家庭出现危机、夫妻感情不和等的家庭;二是单亲鉴定的,即主要因男方怀疑单独带着孩子前来鉴定的;还有一类是移民,按照国家相关规定在内地结婚生子,必须做亲子鉴定。

图为一位母亲接受抽血图为一位母亲接受抽血
血样抽取与普通门诊抽血没有多大差别血样抽取与普通门诊抽血没有多大差别
给血样编号登记,以防止错误给血样编号登记,以防止错误
两个工作人员在滴取血样两个工作人员在滴取血样
一个人一个血样样本以供查核一个人一个血样样本以供查核
工作人员正在对刚刚抽取的一家三口的血样进行处理工作人员正在对刚刚抽取的一家三口的血样进行处理
小小的一份试剂价格3.6万。亲子鉴定价格也不菲,普通情况下大约在3000元左右,加急的话还要贵一些,主要由于相关设备和试剂比较昂贵。  小小的一份试剂价格3.6万。亲子鉴定价格也不菲,普通情况下大约在3000元左右,加急的话还要贵一些,主要由于相关设备和试剂比较昂贵。
一工作人员做DNA抽取实验一工作人员做DNA抽取实验
 11
12
离心器对血样的DNA分离离心器对血样的DNA分离
进入PCR程序扩增进入PCR程序扩增
将血样加入试剂后,进入电泳仪进行基因对比将血样加入试剂后,进入电泳仪进行基因对比
神奇的基因数字化显示后一目了然。鉴定结果证明了非亲生孩子不足三成,七成以上的孩子属于爹(娘)无端的猜疑。  神奇的基因数字化显示后一目了然。鉴定结果证明了非亲生孩子不足三成,七成以上的孩子属于爹(娘)无端的猜疑。
有人说亲子鉴定增多折射出了夫妻信任危机。但实际上在亲子鉴定中,有的只是丈夫对妻子的怀疑。有人说亲子鉴定增多折射出了夫妻信任危机。但实际上在亲子鉴定中,有的只是丈夫对妻子的怀疑。
而鉴定结果证明,绝大部分的鉴定者原先的猜疑乃是庸人自扰,丈夫也会因冤枉了妻子而自责内疚,这种伤害,可能将成为永远的痛,成为家庭危机的出现的导火索。  而鉴定结果证明,绝大部分的鉴定者原先的猜疑乃是庸人自扰,丈夫也会因冤枉了妻子而自责内疚,这种伤害,可能将成为永远的痛,成为家庭危机的出现的导火索。
在亲子鉴定中,孩子往往也成为了家庭危机中的受伤者。在亲子鉴定中,孩子往往也成为了家庭危机中的受伤者。
20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