喂奶时易犯的2大错误

  《育儿知识全书》

  喂奶后妈妈倒头就睡

  新手妈妈经过分娩、产后护理婴儿的劳累,身心疲惫不堪。哺乳后,很多新妈妈倒头就睡,其实这对宝宝来说比较危险。因新生儿胃入口贲门肌发育还不完善,很松弛,而胃的出口幽门很容易发生痉挛,加上食道短,喝下的奶,很容易反流出来,出现溢乳。当新生儿仰卧时,反流物呛入气管,极易造成窒息,甚至猝死。新手妈妈喂完奶倒头就睡,危险就在这里。

  添加乳品以外的饮品

  母乳喂养、混合喂养都不需要添加乳品以外的饮品。新生儿胃肠道消化功能尚没有发育完善,各种消化酶还没有成型,肠道对细菌、病毒的抵御功能很弱,对饮品中所含的一些成分缺乏处理能力。如果给新生儿喝其他饮品,可能会造成新生儿消化功能紊乱,引起腹泻等症。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