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奶比背奶更健康

  扬州晚报

  中国有句俗语:金水、银水,不如妈妈的奶水。“背奶一族”的产生,说明了现代妈妈对宝宝进行母乳喂养的重视,三利月姨赵惠萍提醒,母乳喂养重在坚持,送奶比背奶更健康。    

  母乳喂养好处多多

  赵惠萍介绍,母乳含有婴儿出生4-6个月内所需的全部营养物质:蛋白质、脂肪、乳糖、维生素、铁、钙、磷及足够的水分;母乳清洁无菌,含有预防许多常见疾病的抗体和白细胞,保护婴儿不致发生感染。母乳随时可以供给婴儿,方便、保温、易消化吸收,适合婴儿吸吮,有助于建立母子感情。而且,母乳喂养还有助于母体产后的康复。    

  送奶比背奶更健康

  通常情况下,当宝宝4-6个月时,妈妈的产假就结束了,该上班了。刚刚熟悉了母乳喂养方法与技巧、有了一些经验的妈妈,又遇到了不能按时给宝宝哺乳、乳房胀痛、乳汁外溢等一大堆新问题。那么,上班族妈妈如何才能做到既坚持母乳喂养又不耽误工作呢?

  赵惠萍建议,如果工作地点离家比较近,可在上班前喂饱宝宝,午休时回家喂奶一次,下班后再喂,加上夜间的几次喂奶,基本上就能满足宝宝的需要。“这种方式叫送奶,让宝宝自己吸奶能够刺激乳水分泌,与背奶相比,能够很好地保存母乳中的活性营养;一般情况下,也不建议1岁内宝宝吃冷冻食物,防止造成小肠的益生菌混乱,造成腹泻”。如果离家远,把母乳挤出储存好,请家人代喂一到两次,晚上回到家再喂奶。  记者 屠明娟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