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知道宝宝是否吃饱了

  《育儿知识全书》

  从宝宝下咽的声音上判断

  宝宝平均每吸吮2~3次就能听到咽下一大口的声音,如此连续15分钟就可以判断宝宝吃饱了。若宝宝光吸不咽或咽得少,说明奶量不足。

  从吃奶后有无满足感判断

  如吃奶后宝宝安静入眠,说明宝宝吃饱了。若吃奶后还哭,或者咬着奶头不放,或者睡不到两小时就醒,说明奶量不足。

  从排便的次数判断

  宝宝每天排尿8~9次,排便4~5次,呈金黄色稠便,这些都可证明奶充量足。如果尿量不多(每天少于6次)、排便少、呈绿稀便或尿呈淡黄色,则说明奶量不足。

  从体重的增减判断

  足月宝宝头一个月每天增加25克体重,头一个月共增加720~750克,第二个月增加600克以上。喂奶不足或奶水太稀导致营养不足是导致体重减轻的因素之一。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