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的血型与胎儿的健康

  《怀孕知识全书》

  怀疑自己怀孕后,可用市售的早孕试纸,按说明进行自我检测,而且在月经过期1天后即可测出结果,或在同房后7~10天进行检测,极为方便。

  虽然许多试纸都表明女性在错过经期1天后便可测试,但事实上,这也是因人而异的。为了让结果可靠,最好还是在月经推迟两周后再做检测,而且用早起第一次排出的尿液检测,测出结果最准确。如果测试结果呈阳性但很不明显,你就该假设自己怀孕了,去医院检查一下吧!

  早孕试纸的测试结果受很多因素的影响,虽然产生阳性结果不像阴性结果那样误诊率高,但也有不少非怀孕因素会导致测试结果呈阳性。

  如近期有过流产、卵巢肿瘤等病症,或服用一些生育类药品,都可能导致检测的失误。如果你怀疑自己怀孕了,不管测试结果如何,最好去医院检查。

  去医院检查

  1.B超检查:使用超声波检查,最早在怀孕5周时就可从屏幕上看见子宫里幼小的胚囊,并可以见到妊娠环,若在妊娠环内见到有节律的胎心搏动和胎动,可确定怀孕,而且是胎儿健康。超声波检查对宫外孕也能准确诊断,既方便又准确。

  2.妊娠试验:通过妊娠试验,可以较早确诊早孕。这是因为当受精卵植入子

  宫后,就会产生一种新的激素,叫绒毛膜促性腺激素(HCG)。这种激素分泌后即进入血液,尿排出。因此,通过血和尿中的HCG测定,就可判断是否妊娠。其实早孕试纸也是根据这个原理制作的。妊娠试验分为尿妊娠试验和静脉血妊娠试验,后者灵敏度高,最早可在受孕后10多天检测出来。一般在停经35天左右,准妈妈就会在血和尿中发现绒毛膜促性腺激素(HCG),在60天左右达到高峰,之后逐渐下降。

  正确推算预产期

  如果是28日的月经周期,通常是从怀孕前最后月经的第一天开始算,满280天(满40周)的日期作为预产期。

  父母的血型与胎儿的健康

  作为一个准妈妈,对自己未来的宝宝一定充满了期待吧!其实,依照血型的遗传规律,就可以推测出宝宝可能是什么血型,不可能是什么血型。

  人的血型分为A型、B型、O型和AB型4种。A型血的人红细胞上有A抗原,B型血的人有B抗原,O型血的人无抗原,AB型血的人有A抗原和B抗原。

  如果母子血型不合,可使母体产生抗体,致使胎儿及新生儿发生溶血症,准妈妈检测血型,不但可以推出宝宝可能是什么血型,还可以避免溶血症,这也是检测血型的目的。

  了解亲子间血型的遗传关系,不但能满足你的好奇心,对法医的亲子鉴定,也具有一定的参考价值。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