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孕妈不良心情会给孩子造成什么影响?

  《谢宏真道理》

  问: 孕妈妈的不良心情会给孩子造成什么影响?

  【谢宏真道理】

  中医《产孕集》中说:“孕藉母气以生,呼吸相通,喜怒相应,一有偏倚,即至子疾。”具体来看,孕妈妈的不良情绪将:

  1. 影响宫内胎儿发育,如唇腭裂、胎儿宫内生长受限、低体重儿、胎儿宫内窘迫等。而且分娩期孕妇情绪过度紧张,还会使产程延长,导致人为的难产。

  2.造成孩子出生后的行为依赖及性格缺陷,比如易激惹,患自闭症和注意力缺陷多动障碍(ADHD) 的比例更高。一项追踪研究发现,那些焦虑程度高的孕妇生下的孩子在4 岁左右容易出现不同程度的行为和情绪问题,如过度活跃、无法集中精力等,其发生率是正常产妇所生孩子的2 ~ 3 倍。有研究者发现,在德国进攻荷兰(1940)期间怀孕的妇女,其后代成年期发生精神分裂症的风险显著增加。无独有偶,我国于1976 年大地震期间怀孕的妇女,其孩子长大后情感障碍的发生率更高。

  看来孕期情绪不仅仅影响妈妈本身的状态,还对孩子有着非常广泛和深远的影响。

  小贴士

  现在胎教成为一种共识。有的提倡听音乐讲故事,有的呼吁抚摸肚子适当运动。什么才是宝宝最需要的胎教呢?其实最好的方式就是孕妈妈保持好的心情。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