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躺着喂奶要小心

  舜网-当代健康报

  现在一些新妈妈爱躺着给孩子喂奶,然而,婴儿发生窒息却与躺喂奶确有关系,尤其是冬季,当宝宝吃奶时鼻孔贴于妈妈乳房,厚实的被子加上乳房的挤压,就有可能堵住婴儿的鼻孔而导致窒息。另外,母亲哺乳期产生的泌乳素容易令人发困,当母亲因疲劳睡着了,乳房堵住婴儿口鼻,婴儿又无足够的力量避开,这会更增加其窒息的风险。

  如果妈妈要躺着喂奶,一定要保持头脑清醒,喂奶完后,最好将孩子抱起来拍拍,以防吐奶。当其发生呛奶,婴儿出现不停挣扎、脸通红、嘴唇发紫等情况,千万别慌张、耽误,急救时可以用手指抠,也可将孩子倒立,用手拍孩子的背部。因为孩子被奶呛着窒息,最佳的抢救时间往往就是几分钟以内。当然,在孩子未出生前,准妈最好学一些这方面的急救方法,以防万一。

  成都中医药大学副研究员 蒲昭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