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早期吃什么保健品好?

  《怀孕知识全书》

  怀孕3个多月如何吃营养品?

  补充一些叶酸,喝些孕妇奶粉,孕妇奶粉里面富含母体和胎儿需要的各种营养素,另外饮食上再注意一点,不挑食、不偏食,均衡营养就完全可以了。

  怀孕3个多月晚上睡觉头疼是怎么回事?

  一般来说这也是孕早期的反应,建议多喝牛奶,补充叶酸和钙片,每天多出去走走,保持愉快的心情。

  孕期鼻塞、嗓子干痒怎么办?

  孕期不能自己乱用药物,以免对胎儿产生影响,平时要多饮水,加强锻炼,通风换气。若不适持续时间较久了,需要及时就诊,以免延误病情。

  孕期可否吃火锅,要注意什么?

  可以,但吃火锅时要尽量少食肉类,多吃蔬菜。此外,准妈妈应尽量避免用同一双筷子取生、熟食物及进食,这样容易将生食上沾染的细菌带进腹中,而造成腹泻及其他疾病。有条件的最好自己在家准备,除汤底及材料应自己安排外,食物卫生也是最重要的。切记,无论在酒楼或在家吃火锅时,任何食物一定要煮至熟透,才可进食。降低食量助消化。怀孕期间可能会出现呕吐反胃现象,因此胃部的消化能力自然降低。吃火锅时,准妈妈若胃口不佳,应减慢进食速度及减少进食分量,以免食后消化不良,导致不适。

  如何减轻早孕反应?

  准妈妈一般在怀孕6周左右有厌食、偏食和轻度恶心、呕吐等症状,此症状称为早孕反应,往往在14~16周后自愈。少数准妈妈呕吐严重,不进饮食,甚至发生脱水、电解质紊乱和代谢障碍,称为妊娠剧吐,病因尚不明确,一般认为可能与绒毛膜促性腺激素的过于增高有关。治疗早孕呕吐最直接有效的办法是去医院,在医生的指导下用药或静滴些能量合剂。

  怀孕早期吃什么保健品好?

  此阶段是胚胎神经管发育的阶段,通常适量的叶酸对此发育有帮助,因此怀孕早期饮食建议营养重点为叶酸。准妈妈并不需要刻意为胎儿增加过多的营养摄取量,一切以适量即可。食物来源:绿色蔬菜(菜花、西蓝花、菠菜与芦笋等)、豆类食物、动物肝脏、瘦肉、鱼、蛋。

  扁桃体炎、发热吃药会不会有不良反应?

  如果发热了最好打点滴,最好遵照医嘱。如果感冒、发热、咳嗽不吃药,对胎儿的不良反应会更大。中药一般在临床上不良反应可以记为零的,但切忌乱用药,谨遵医嘱。

  准妈妈睡着时听胎教音乐对胎儿好不好?

  最好不要,播放胎教音乐一定要以准妈妈自觉有胎动,推测胎儿处在“清醒”的状态时进行。播放时,音量不宜过强。每天播放的次数不宜过多,时间不宜过长,从怀孕5~6个月起,每日2~3次,每次15~30分钟。还要特别注意的是由于胎儿的神经系统发育得还不完全,不是所有的音乐都适合准妈妈和胎儿,例如节奏强烈的摇滚乐和迪斯科乐曲就不适合。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