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不吃配方奶怎么办

  《育儿知识全书》

  很少有天生就拒喝配方奶的宝宝,一般都很喜欢喝配方奶,但是如果突然在某一天不爱喝了,妈妈就会非常着急,但是越着急宝宝就越不喝。此时,妈妈应该做到以下几点:

  1.尝试换奶粉,或者把配方奶浓度调稀,要是还不行就将橡皮奶嘴换一换。

  2.注意不要在喂完母乳后喂配方奶,要单独添加配方奶,因为母乳和配方奶味道不同,喝惯母乳的宝宝就会拒喝配方奶。

  3.对于因为不喜欢奶瓶而不喝配方奶的宝宝,这种情况下不要将奶嘴强行塞入宝宝嘴中,这样只会起反作用。妈妈应该多试几种奶嘴,或者在宝宝似睡非睡状态下偷偷将奶嘴放入宝宝口中,让宝宝不知不觉地喝下配方奶。

  对于无论如何都不喝配方奶的宝宝来说,可以喂一些果汁、凉开水等辅食,并尽快过渡到泥糊状食物。要注意的是,不要把厌食配方奶的宝宝看做病人,有的时候宝宝厌食配方奶是为了防止肥胖症而采取的自卫行为,在这样的情况下,妈妈就应该给宝宝补充果汁和水,不能继续喂配方奶,以减轻宝宝内脏的负担。

  奶粉冲好后有好多泡泡是什么原因,奶粉会不会有问题呢?

  每种奶粉的配方是不一样的,所以冲出来的奶有的泡沫多,有的泡沫少,有时也可能是水温的问题,单纯依靠这一点不能说明奶粉有问题。带来不良影响。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