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生儿口腔内长满肿物,出生7天切除5枚肿瘤

  晚报讯 婴儿出生时就长了一种“怪病”,口腔上下牙槽布满大小不一的球状肿物,不仅充满整个口腔,而且嘴巴无法闭合,几乎无法进食。在上海第九人民医院口腔颌面外科,来自浙江出生仅7天的口腔肿瘤小婴儿成功接受手术,仅30分钟内就切除了5枚肿瘤,给了患儿第二次生命。据悉,像这样的先天性牙龈瘤患儿,肿瘤数量之多、年龄之小,实属临床罕见。

  患儿11月15日出生于浙江东阳,出生时即发现长了“怪病”:口腔上下牙槽布满大小不一的球状肿物,其中最大肿物直径达1.5厘米,且肿物充满患儿整个口腔,嘴巴无法闭合,几乎无法进食。患儿家属慕名找到上海九院口腔颌面外科杨育生副主任医师。经杨医生仔细检查,初步诊断患儿所患的是先天性牙龈瘤。手术切除是治疗的首选,但患儿年龄太小,对手术和麻醉技术提出了挑战。11月22日,手术如期进行。护士长“一针见血”,找到患儿纤细的静脉,为患儿开通静脉通道。麻醉科医师为避免术中出血造成患儿吸入性窒息,采用新生儿插管全麻技术,为患儿顺利置入气管导管,成功实施麻醉。整个手术一气呵成,仅30分钟就成功切除5枚肿瘤。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