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生娃的那些尴尬事儿(组图)

  新浪女性 微博

  导语:女人生孩子尴尬害羞的事!当你第一次把宝宝抱在怀里时,并没有感受到那种期待已久的由衷的喜悦,不要难过。你刚刚经历过分娩,筋疲力尽的身体和神经需要时间休息和恢复。如果你可以,试着喂喂孩子吧!下面我们来介绍女人生孩子尴尬害羞的事!

  尴尬事1:“完了,我忘了怎么生了!”

尴尬事1:“完了,我忘了怎么生了!”尴尬事1:“完了,我忘了怎么生了!”

  在分娩的紧要关头,你很容易就会忘掉产前培训课教授的内容。“我努力地想用老师教过的办法减轻一些疼痛,可是怎么也记不起来那些已学过的姿势和呼吸方法了。我只能平躺在那儿,两只手紧紧地抓着产床的扶手。”一个妈妈经历过分娩以后,这样对我说。如果你的丈夫可以陪产,那么可以让他事先和你一起学习一些放松的办法,也好在关键时刻能在旁边提醒你如何呼吸和用力。

  尴尬事2:“宝宝怎么这么丑啊?是我亲生的吗?”

生出来的宝宝长得太丑父母难以接受生出来的宝宝长得太丑父母难以接受

  如果当你第一次把宝宝抱在怀里时,并没有感受到那种期待已久的由衷的喜悦,不要难过。你刚刚经历过分娩,筋疲力尽的身体和神经需要时间休息和恢复。如果你可以,试着喂喂孩子吧!然后让护士把孩子抱走,这样你就可以好好地休息一下了。我在经历了17小时的分娩过程后,就是这么做的。1小时以后,当我再次托起女儿的背仔细看她的时候,我就被她迷住了。

  尴尬事3:“大夫!我老公被吓晕了!”

老公的情绪会让产妇更加紧张老公的情绪会让产妇更加紧张

  胎儿监测器哗啦哗啦地响,你的情绪象过山车一样大起大落。这一切对于你的丈夫来说无疑都是一种从未经历过的严峻考验。“我们不让丈夫陪产,或者在分娩的关键时刻要求他们离开产房,是因为看到妻子撕心裂肺的疼痛,往往会让他们心烦意乱,而他们的情绪会让产妇更加紧张。”因此,如果你的丈夫被要求离开产房,你要理解医生,并且也要让丈夫知道,也许这并不是一件坏事。我曾经听说过一位陪产的丈夫在妻子分娩的时候,昏倒在产房里,结果医生还要分出精力来照顾这位丈夫。

  如果你不能确认你的丈夫可以经如此严峻考验,那就另选一个人陪伴你分娩吧!最好是一位有过生育经验的女性朋友或者是其他的家庭成员,当然现在你也可以选择一位导乐帮助你分娩。

  尴尬事4:你会呕吐到“肠子都出来了”

你会呕吐到“肠子都出来了”你会呕吐到“肠子都出来了”

  如果以前谁要是告诉我分娩的过程中呕吐是正常的,我一定会表示怀疑。但是直到3年前我的女儿出生后,我才深刻地认识到呕吐是分娩过程中多么普遍的一个现象,几乎90%的妈妈都在产床上经历过恶心和呕吐的感觉。当然,这是有原因的。比如,无痛分娩中采用硬膜外麻醉会导致血压过低,也就是血压突然下降,最初的一个征兆就是恶心和呕吐。即使是没有进行硬膜外麻醉,分娩时的疼痛也会导致呕吐。另外,分娩的过程中,胃里的食物会停止消化,也可能会导致呕吐的发生。

  如果你是自然分娩,为了能最大程度地避免呕吐,从分娩开始的最初阶段,就应该只吃一些好消化的流食,或者完全停止进食,只喝水或饮料。

  尴尬事5:你的牙齿会咔哒咔哒地响

你的牙齿会咔哒咔哒地响你的牙齿会咔哒咔哒地响

  差不多有50%的女性都抱怨分娩的时候身体会颤抖,牙齿发出咔哒咔哒的声音。这种现象的发生并不是因为感到冷(事实上,这个时候准妈妈的体温还会上升1到2度,会感到热)。以前的解释是:颤抖是分娩过程中身体处于临时状态的直接反应。但是最新研究表明:颤抖是因为母体的血液中出现一些不相容成分的直接结果。在分娩的过程中,极少量的胎儿的血液会融入妈妈的血液当中。如果把妈妈和宝宝的血液中有不相容的成分(例如妈妈的血型是A型,而宝宝的血型是B型),妈妈就会出现颤抖、哆嗦、打冷战的现象。

  尴尬事6:如果不灌肠,会大小便一起排出

如果不灌肠,会大小便一起排出如果不灌肠,会大小便一起排出

  当宝宝通过产首慢慢下降,准备降生的时候,就会挤压到直肠,使一些气体从肛门被迫排出。尤其是进行硬膜外麻醉以后,肛门附近的括约肌变得麻痹,没有知觉,这种情况就越会发生。另一个关于分娩的让人不太愉快的事情是:在产床上你也会有肠蠕动,也就是排便。不过,医生对这件事的态度很客观,他们认为这只是人体器官一种正常的运动。当宝宝的头通过产道时,直肠会变得平滑,里面的内容物就会被推出来。如果真的发生了这样的事,你也不用感到难堪和不好意思,这完全是正常的反应。当然,关于这些事我们以前是很少听说的,更不要说看到了。

  尴尬事7:尖叫、大哭、诅咒,光着身子就生了

尖叫、大哭、诅咒,光着身子就生了尖叫、大哭、诅咒,光着身子就生了

  在分娩过程中,尤其是如果你还没有服用过任何减轻阵痛的药物的时候,你也许会尖叫、大哭,或者诅咒你的丈夫或是医生,甚至是撕扯自己的衣服。“曾经有个产妇觉得太不舒服了,就把自己的睡袍全扯开了,最后她是裸着身子经历了分娩的全过程。”一个很有经验的助产士这么告诉我。这些行为虽然有点过激,但很多时候衣服太紧会影响产妇的呼吸,建议将衣扣敞开,不用全部脱光,因为衣物也会有一定的保温吸汗作用。但前提是产房的温度一定要足够温暖,以免使产妇着凉。

  你也可以把这些近乎疯狂的举动归罪于身体内激素的变化:分娩过程中,雌激素和孕激素的水平会发生一些变化,大致和月经前激素变化的模式雷同,因此你的反应也就和经前期综合症很相似。如果你确实有些举动象发疯一样,也不要怪罪自己。医生和护士对这些又喊又叫的产妇已经司空见惯了。如果你不想发生这样的事,可以提前做些准备工作。例如参加产前培训班,练习呼吸和正确的用力方式,让自己尽量平静一些。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