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见红小心应对前置胎盘

  华声在线-大众卫生报

  小李怀孕8个月了,最近几天晚上睡觉时,她发现身上见红,经医生诊断小李患了中央型前置胎盘。医生通过B超确定胎盘位置和胎方位,利用核磁共振了解胎盘植入情况,为小李进行了剖腹产手术,从左和右延长切口呈“J”字型,成功将胎儿取出,再小心剥离胎盘,1小时后,手术完毕,母子平安。

  近年来,由于流产清宫率的增加,前置胎盘的发生也呈逐渐上升趋势,主要表现为孕晚期无痛性阴道出血。目前,剖宫产是前置胎盘妈妈分娩的主要方式。但如果子宫切口选择不当,可造成子宫撕裂甚至子宫撕脱,导致大出血,伤及周围脏器,同时还会影响胎儿的顺利娩出,造成严重后果。

  采用子宫 “J”形切口增加了手术的灵活性,只要处理得当,前置胎盘妈妈也可安全分娩宝宝。(赵茵 整理)

  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协和医院主任医师  邹丽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