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换算法管住儿童不买甜饮料

  《生命时报》 微博

  甜饮料是儿童肥胖的罪魁祸首之一。研究发现,美国儿童平均每天甜饮料摄入热量高达300卡路里,导致每日饮食总摄入量升高,体重超标和肥胖几率大增,进而增加2型糖尿病和心脏病等严重疾病的危险。《美国公共卫生杂志》刊登的一项最新调查发现,自便利店从2011年实施饮料热量提示之后,青少年购买碳酸饮料、能量饮料及其他甜饮料的数量明显减少。

  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布隆伯格公共卫生学院科学家对向儿童提供饮料热量信息的3种方式进行了对比研究:第一种是海报告知每瓶碳酸或果汁饮料含热量250卡路里;第二种方式是告诉顾客1瓶碳酸或果汁饮料所含热量为每日推荐食物摄入量的10%;第三种方式是,告诉孩子们必须慢跑50分钟才能消耗掉1瓶碳酸或果汁饮料的热量。

  调查结果发现,与不提供任何热量信息相比,无论提供饮料热量方式如何都可以使孩子们购买甜饮料的几率降低大约40%,其中以运动量抵消饮料热量的方式最有效,可以使儿童甜饮料购买量降低50%。

  新研究负责人莎拉·布里奇博士表示,这项新研究首次揭示了甜饮料热量信息的不同呈现方式直接影响消费者购买量。看到热量信息提示后,儿童购买甜饮料的可能性会大大降低,而矿泉水等健康饮料在儿童购买的饮料中所占比例,则从研究开始时的6.7%增加到12%~14%。布里奇博士表示,热量信息直接影响到儿童甜饮料消费量。商家(尤其是便利店和街角店)以通俗易懂的运动量方式告诉孩子甜饮料的热量,“威慑”效果最好,也最能提高孩子们的健康意识。徐艺珊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