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买童装请多个心眼

  华声在线-大众卫生报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国家质检总局发布首个中国城市童装安全消费报告显示,家长对有关童装安全各项知识的知晓率仅为10%-18%,超八成家长购买童装并未关注其成分含量及安全性。记者5月28日从湖南省质检局了解到,1-3岁婴幼儿服装务必是“A类”标牌的产品,同时尽量选择纯棉、浅色及帽口无绳的儿童服装,以免化学污染及意外伤害。

  湖南省质检总局纤维检验局质检中心副主任熊海鹰告诉记者,从目前对服装检测情况来看,主要的不合格问题为化学成分含量超标或违法添加禁用染料等。人体皮肤正常的PH值应在5.5到7.0之间,略呈酸性,可以保护人体免遭病菌感染,如果服装PH值过高,碱性过大,将会引起皮肤免疫紊乱,引发皮炎、皮肤瘙痒等症状。而长时间穿甲醛超标的服装,吸入低剂量甲醛逐渐累积则可能引起慢性呼吸道疾病、结膜炎、哮喘等,甚至可能诱发癌症。

  2012年新颁布的《国家纺织产品基本安全技术规范》中对婴幼儿服饰中甲醛、PH值及色牢度等方面的要求明显高于成人。“1米以下(1-3岁)婴幼儿的服装必须符合A类标准,即甲醛含量≤20毫克/千克,pH值在4.0-7.5之间。”熊海鹰表示,针对婴幼儿可能咬、含衣物的行为,还要求3岁以下儿童服饰耐唾液色牢度需达到4级的最高标准,避免衣物脱色造成危害。

  质检部门提醒家长,为孩子选购服装时,应注意查看产品标识是否齐全,尤其是其产品安全类别;尽量购买浅色、纯棉、不含涂料印花的童装。(记者 王璐)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