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妈咪防蚊6个无害小妙招

  爱美网 微博

  导语:很多孕妈咪都苦恼:现在是夏天,自己怀孕后特别受到蚊子的“青睐”,一些驱蚊产品不敢用,真是难受。有什么好方法能让孕妈咪远离蚊子的侵扰呢?

  一、孕妈咪的气息迷倒“蚊子兵团”

  夏季来到,蚊虫纷扰,孕妈咪似乎更招蚊子喜爱。刚坐下没多久,一大波“蚊子兵团”已然嗅到此处有一孕妇。遂呼朋引伴一起来袭。可怜孕妈腿上、胳膊上瞬间起了很多小红点。内心诅咒可恶的蚊子,可又无可奈何。

  那么你知道,蚊子为啥更喜欢孕妈咪吗?

  这与孕妈咪怀孕期间生理及行为变化有关。

  1)呼气量变大,呼出潮湿气体与二氧化碳吸引蚊子。

  孕妈咪在妊娠后期,呼气量比非妊娠妇女大21%,呼出的潮湿气体与二氧化碳对蚊子具有相当的吸引力。只要有一只蚊子感受到你的存在,无数只蚊子就奔赴而来。

  2)腹部温度高,皮肤散发挥发性物质,给蚊子“导航”。

  孕妈咪腹部温度相对于非妊娠妇女高0.7倍。腹部温度越高,皮肤表面所散发的挥发性物质就越多,这种由皮肤细菌产生的化学信号,就是在给“蚊子兵团”做了一个“气味导航”,嗜血的蚊子们循着气味的蛛丝马迹,很快就锁定了叮咬目标。

  3)妊娠压迫变得起夜多,让蚊子有机可乘。

  孕妈咪的子宫由于妊娠的压迫,夜晚上厕所的次数会增加,可能会是怀孕前的2倍,稍不小心就会让埋伏在蚊帐上、伺机而动的蚊子飞进帐内,让你防不胜防。

  二、孕妈咪慎用花露水、风油精和蚊香

  蚊子这么喜欢光顾孕妈咪,每次离开,都要留下一堆小红包,让人又痒又肿,这令人十分恼火。有些人喜欢涂点花露水、风油精来止痒消肿。对于孕妈咪来说,这可是有害的。

  1)花露水含有麝香、冰片!

  看过后宫争斗戏的都知道,麝香可是个危险玩意儿。经常被后宫各小主们拿来做武器,麝香到不至于闻一闻就流产。但长期与皮肤接触,确实会刺激皮肤,某些孕妈咪可能会产生宫缩。而冰片有化血消肿之功效,乃孕期禁忌。

  2)蚊香驱蚊水含有菊酯、芳香剂!

  蚊香和驱蚊水中含有“菊酯”,这类物质是神经杀毒剂,其散发出来的药性对蚊子的神经进行麻痹。但由于只是用来灭蚊,往往剂量较轻,间接接触人体不会构成严重危害。

  相比而言,许多灭蚊产品添加了芳香剂,对蚊虫产生窒息作用,一般人体吸入危害不大,但孕妇吸入可能影响胎儿的呼吸。

  3)风油精含有樟脑成分!

  风油精可以止痛止痒,可是它所含的樟脑成分有兴奋中枢神经的作用,可能透过胎盘影响胎宝宝。此外,风油精中含有大量冰片,不适合孕期使用。擦风油精还可能会造成色素沉着,不光是孕期妈咪,爱美的妹子们最好不要把它擦在脸上。

  为求万全,孕期妈咪一定要慎用蚊香、花露水和风油精这类化学驱蚊产品。

  三、居家防蚊 6个无害小妙招

  如果这些含有化学成分的驱蚊用品都不能用?孕妈咪该怎么防蚊呢?别着急,小编告诉你6招物理方法,绝对无公害,绿色环保不伤害孕妇胎宝宝。

  1)挂蚊帐——隔离蚊子

  这是最原始但也是最保险的方法。用蚊帐或纱窗把蚊子隔绝在外。蚊帐既能避蚊又能防风,还可吸附飘落的尘埃,过滤空气。

  2)电蚊拍——电死蚊子

  让我们拿起电蚊拍,给蚊子致命的一击吧!不过孕妈不宜剧烈动作,这个重担就交给准爸爸来做吧!消灭蚊子,准爸必须承担的责任。

  3)地毯式清洁——让它无处可藏

  把蚊子容易滋生和繁殖的地方打扫干净。静水和阻塞的水槽都是蚊子繁殖的地方,蚊虫会在静水中产卵并会很快孵化成幼虫。因此,地毯式的清洁,不放过卫生死角,有效防止蚊虫繁衍后代,将其扼杀在萌芽状态中。

  4)放植物——熏跑蚊子

  在卧室内可摆放一两盆盛开的夜来香、茉莉花、米兰、薄荷或玫瑰等,这类植物不会影响人的睡眠,但蚊子却会不堪忍受它们的气味而躲避。

  5)换灯泡——橘红色灯光吓跑蚊子

  室内安装橘红色灯泡,或用透光的橘红色玻璃纸套在灯泡上,开灯后,蚊子会因惧怕橘红色光线而逃离。

  6)备糖水——粘死蚊子

  用空酒瓶或碗碟装上糖水或啤酒放在阴暗处,蚊子闻到甜味和酒味就会往瓶子里钻,让它们在糖衣炮弹中受死吧。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