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检总局:部分童鞋含有害物质

  北京商报 收藏本文     

  北京商报讯(记者 周雪昳)儿童用品的质量一直备受消费者关注。昨日,国家质检总局公布了近期对儿童用品市场的抽查结果,有1批次儿童车存在可触及的危险锐利尖端,5批次童鞋中含有害物质。

  据国家质检总局新闻发言人陈熙同介绍,质检总局近期对童车、童鞋、针织内衣、插头插座、安全帽和安全网等6种产品进行了国家监督抽查。其中,8批次婴儿学步车,有1批次产品的防撞间距不符合标准要求、1批次产品动态强度不合格。在其他玩具车辆中,有1批次电动童车产品存在可触及的危险锐利尖端。

  在童鞋方面,此次抽查产品包括57批次儿童皮鞋、82批次儿童旅游鞋、6批次皮凉鞋和14批次布面童胶鞋,产品抽样合格率分别为64.9%、93.9%、100%和92.9%。尽管被抽查产品的物理安全性能项目全部合格,但在消费者较为关注的有害物质限量项目中,有1批次产品游离甲醛超标、4批次产品皮革中六价铬不合格。国家质检总局表示,针对此次产品抽查中发现的质量问题,质检总局已责成相关省级质监部门对不合格产品生产企业依法进行调查处理,对质量违法行为进行依法查处。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