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鞋合格率仅六成

  法制日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本报记者余瀛波

  在国家质检总局今天举行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据该局新闻发言人陈熙同通报,近期,质检总局抽查发现:在8批次婴儿学步车中,有1批次产品的防撞间距不符合标准要求、1批次产品动态强度不合格,不合格率占比25%;在57批次儿童皮鞋中,产品抽样合格率仅为64.9%。

  据陈熙同介绍,质检总局近期对童车、童鞋、针织内衣、插头插座、安全帽和安全网等6种产品进行了国家监督抽查。其中,在童车方面,共抽查了7个省(市)118家企业生产的118批次产品,包括儿童自行车、儿童三轮车、儿童推车、婴儿学步车、其他玩具车辆等5类产品,被抽查企业数约占全国3C获证生产企业总数的四分之一。

  抽检结果显示,此次抽查的10批次儿童三轮车全部合格;44批次儿童自行车,有4批次产品在标签标识中未注明适用年龄;14批次儿童推车,有1批次产品动态耐久性试验不合格;8批次婴儿学步车,有1批次产品的防撞间距不符合标准要求、1批次产品动态强度不合格;42批次其他玩具车辆,有1批次电动童车产品存在可触及的危险锐利尖端。

  在童鞋方面,此次共抽查7个省(市)158家企业生产的159批次产品,重点对外观、有害物质、安全和物理性能等方面的22个项目进行了检验。抽查产品包括57批次儿童皮鞋、82批次儿童旅游鞋、6批次儿童皮凉鞋和14批次布面童胶鞋,产品抽样合格率分别为64.9%、93.9%、100%和92.9%。本报北京3月31日讯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