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第159天:产前检查

  《好孕280天一天一页》 收藏本文     

  第159天 产前检查

  本月产检在血常规、尿常规常规检查外,医生可能会安排葡萄糖耐量试验。常规检查反复进行的目的是对孕妈妈的身体状态进行持续的观察,以发现潜在问题,保证孕期安全,这也是孕妈妈每隔一段时间就要到医院产检的意义。

  血常规复查常规项目及意义

血常规复查项目 正常值 意义
血红蛋白 100~160g/L  判断孕妈妈是否贫血,血红蛋白小于100g/L就说明孕妈妈贫血
白细胞 (4~10)×109/L 白细胞孕期会轻度升高,但超过这个范围说明有感染的可能
血小板 (100~300)×1012/L 如果血小板低于100×1012/L,则会影响准妈妈的的凝血功能

  尿常规检查

  常规检查项目:尿液中蛋白、糖及酮体,镜检红细胞和白细胞等。

  检查目的:了解尿液中有无蛋白、糖及尿比重和有无泌尿系统及其他系统的疾患。

  检查结果判定:上述指标均应为阴性。如果蛋白阳性,提示有妊娠高血压、肾脏疾病的可能;如尿蛋白偏高可能肾功能不良,要检查是否有肾脏病;若伴有高血压则为子痫前症。如果糖或酮体阳性,需检查排除糖尿病可能。

  葡萄糖耐量试验

  葡萄糖耐量试验是一种妊娠糖尿病筛查试验,简称糖筛。是通过血液检测,来筛查孕妈妈是否有患妊娠期糖尿病的危险,医生一般安排在22~28周进行。

  做法:口服含50克葡萄糖的水,1小时后抽血检测血浆血糖值。试验时孕妈妈不需要禁食。

  检查结果处理

血液指数  <7.8mmol/L (或140mg/dL) ≥7.8mmol/L (或140mg/dL)
结论  正常 需做75克葡萄糖耐量试验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