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岁幼童误服药物,生命垂危

  华声在线-湖南日报 收藏本文     

  本报7月30日讯(记者 段涵敏 通讯员 姚家琦)因为误服了10多颗治疗精神病的药物,3岁的平平生命垂危。记者今天从省儿童医院获悉,暑期是儿童意外伤害高发时期。像平平一样,误服药物的案例不在少数。仅7月1日至29日,该院重症监护病房就收治了25例中毒患儿,其中20例是误服了各种药物。

  据平平的爷爷回忆,7月29日下午5时多,他从地里干活回来,就发现平平走路不稳,嘴巴不停流口水,一摸身上冰凉的。随后,他发现平时放在抽屉里的一瓶治疗精神病的药,药物已少了一大半。可能是平平偷吃了这种叫做“氯氮平”的药物。

  30日凌晨4时,平平被送到省儿童医院重症监护室时,已深度昏迷,无自主呼吸。该院危重病医学二科主治医师臧平介绍,平平被诊断为急性药物中毒、中毒性脑病、急性脑水肿、中枢性呼吸衰竭、中毒性心肌炎,病情十分危重,随时有生命危险。

  据有关报道显示,每年有很多的孩子因为误服药物,导致了疾病和脏器损伤。医生提醒,合理放置药物,避免让孩子轻易接触到药品;给孩子用药要严格遵照医嘱;正确地向孩子传达药物的概念,不要哄骗孩子药物是糖豆;避免在孩子面前使用药物。一旦发现孩子误服药物,一定要及时就医。

文章关键词: 幼童 误服药物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