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岁孩童仍坐婴儿车,专家警告会影响脑发育

  环球网 收藏本文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7月30日报道, 英国多名4岁孩童仍坐婴儿车出门。对此,专家提醒,经常坐婴儿车会影响孩童脑部和语言能力的正常发育,同时还有可能会引发肥胖症甚至影响其今后生活。但是这些孩童的母亲们却不以为然,仍坚持自己的做法。

  来自英国哈福德郡(Hertfordshire)的26岁母亲珍妮•沃尔纳(Jayne Warner)放弃高薪工作当全职妈妈,她坚信自己做的没有错。她解释说:“我也许是有点懒,但是我这么做可以节省很多时间。干同样一件事,用婴儿车我只需花20分钟,但是不用就得花40分钟。”对于专家们的担心,她认为:“别看我儿子才4岁,他发育得跟7岁孩子一样好,他的语言交际能力也是相当棒的。平时在家里,我会陪他玩,每周都带他游泳和跑步。另外,孩子平时睡眠不好,待在婴儿车上可以让他趁机休息一下。”和珍妮一样,来自英国南部海港的31岁妈妈劳拉也选择让四岁儿子待在婴儿车里,并称孩子体力不好,喜欢待在婴儿车里,并且他各项健康指标都正常。

  近年来,英国青少年肥胖比率逐渐升高。数据显示,在英国四岁孩童中,有五分之一孩童体重明显超标,而导致肥胖症的原因之一就是孩童缺乏运动。心理学家莎莉•戈达德•布莱兹(Sally Goddard Blythe)说:“孩童在成长过程中,需要足够的空间和时间运动,倘若长时间待在婴儿车里,会严重影响孩子的生理和心理健康。”教育心理学家特丽莎•布里斯(Teresa Bliss)也赞成这种说法,称:“孩子发育过程需要眼神交流和对话。一边走路一边和父母交谈有助于孩童大脑发育。而小时候被父母过度宠爱的孩童,在长大之后会难以适应社会,甚至会导致自暴自弃和自虐倾向。”(实习编译:尚永梅 审稿:郭文静 )

文章关键词: 婴儿车 脑发育 孩童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